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郭跃:我不是神是人!我要证明自己

2011年05月07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记

国家乒乓球训练馆,下午6点,“下课铃”响起,郭跃第一个走下场地换鞋背包。

“怎么不练了?”

“这不都到点儿了么?”

“可大家都练呢。”

“到没到时间吧?”郭跃回答得理直气壮,到时间就可以走了,很正常。临走时她回头调皮一笑,“最不专心训练的队员走了,拜拜。”

这是莫斯科世乒赛前,我和郭跃在训练馆中的一段对话。那时的郭跃和从前一样,爱耍小聪明,爱偷点小懒,优越感十足。04年就参加雅典奥运会,07年就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在目前的国家队中,郭跃是唯一拥有奥运经历的队员。看上去,郭跃拥有放松的资本。那时候,所有媒体也都认为,伦敦奥运会,郭跃一定会出现在单打和团体的名单中。

然而之后的一系列变故让原本骄傲的郭跃似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世乒赛决赛遭雪藏,身陷将帅不和传闻,世界杯单打被横扫出局.....年少成名的郭跃正遭遇出道以来最大的危机,更有媒体直言她离中国女乒新一姐的位置渐行渐远。

去年10月,全国锦标赛在张家港举行。那时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1个半月的时间。并非关乎积分的比赛,想到郭跃并不会太上心,约了和她做采访。

“不好意思,你再等一会儿。”满头大汗的郭跃难为情的说道。原本约定好上午10点的采访,因为郭跃临时加练,不得不拖后了将近1个半小时。这让我有点惊诧。北京奥运会后,每次训练,郭跃总是会提前背着包离开,这样的加练场面让我感概郭跃好像真的变了。采访中,郭跃说,莫斯科世乒赛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分水岭,从中国女乒丢掉冠军开始,从她无能为力的坐在场下,看着冯天薇一次次的将队员击垮的时刻。

距离鹿特丹世乒赛还有1个月的时间,中国女队一直在成都乒乓球学校进行封闭集训。每天常规训练结束后,郭跃都会在双腿上绑上沙袋,进行快速移动击球的训练。郭跃爱出汗,每次比赛结束后,她自己都笑称浑身上下跟水洗的似的。一组这样的练习下来,半张球台上都是她留下的汗水。

郭跃的“美腿”是女队中公认最好看的。然而封闭集训后期再见到她时,明显感觉她的大腿粗了两圈。“都是拜它所赐”郭跃无奈的摇头指着训练馆一旁的杠铃。体能课时,扛着哑铃一丝不苟做深蹲的练习,这是让美腿变粗的“罪魁祸首”。

“都是她自己要求的,你们可别再说我狠了啊”主管教练孔令辉站在一旁,打趣的说道。“现在越痛苦,日后光明的日子就会越长久。”郭跃笑得依旧灿烂,理直气壮。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