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战绿城欲变阵 两洋帅下课金鹤范压力陡增

2011年05月06日17:56郑州晚报郭韬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日下午,河南建业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这是一个目前排名中超榜首的强硬对手,到目前尚一胜难求的建业队所面临的压力和难度可想而知。而赛前的迹象表明,连续不胜的窘况也在促使金鹤范酝酿变阵。

上一轮在南京,徐洋的一记天外飞仙般的进球赢得了诸多赞誉,并且还入选了央视《天下足球(微博)》的国际足坛一周“十佳进球”,排名仅次于梅西(微博 博客)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的进球,这对于中超球员而言是非常罕见的,同时这个进球还被央视足球之夜评为当轮五佳球之首。但是让河南球迷不爽的是,这个难得的精彩进球却依然没能帮助建业队获得三分。

依靠在建业队身上拿到一分而获得“缓刑”的江苏舜天队主帅科奇安最终还是没能逃脱下课的命运,在足协杯首轮中输给中甲球队天津松江之后,他已经被舜天宣布离职。这在无形中给了金鹤范巨大的压力。

连续的不胜,让越来越多的人怀疑金鹤范所带来的攻势足球打法是不是适合建业队,而在对目前战绩向球迷表示“对不起”的同时,金鹤范依然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对球队的改造正在进行中,我不会改变自己的战术思路,但是会根据球队的具体情况选择更合适的队员。”

在昨天的队内对抗中,金鹤范在主力阵容一方起用了于乐在锋线上和内托搭档,似乎有意改原先的4231阵型为442,通过增加一名前锋来提高攻击力。在前两年的建业队中,于乐一直是排在肖智之后的“第四前锋”,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以速度见长的于乐也在逐步成熟,在出场不多的情况下,也每每给对手制造威胁。今年到目前为止,于乐还没有进入过18人大名单,但其实他在训练中的状态相当不错。

肖智的受伤,加上目前球队的状况,让金鹤范对这个已经不年轻的“小将”重视起来,在昨天上午的对抗中,打上“主力”的于乐表现非常抢眼,也收获了进球。训练中,金鹤范还专门让内托和于乐两人加练了射门。他良好的状态也会进一步坚定老金变阵的决心,周日的比赛也由此值得期待。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