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乙本周开幕 广东足坛重现“甲五风云”盛景

2011年05月06日17:20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中超中甲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5月8日新赛季中乙联赛将拉开战幕。最终确定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队伍共为19支,北区8支、南区11支,其中南区的球队中,会出现3支南粤子弟兵。至此,新赛季征战各级职业联赛的广东球队将多达7支,其中中超2支、中甲2支、中乙则有广东五矿、东莞同舟化工和广州青年等3支球队。

1996年,鼎盛时期的广东足坛,出现了同时拥有4支甲A、1支甲B球队的盛况,广东人自豪地把这称为“甲五风云”。虽然经历了长达15年的跌宕起伏,广东足球再次迎来“春天”。在中国足球跌入低谷的时候,南粤足坛却继当年“甲五风云”之后,再一次迎来爆发性增长的球市与足球人才渊薮,不得不令人感慨万分。

中乙搞搞新意思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冲甲名额由原来的2个增加至2.5个,中乙决赛前两名直接晋级中甲,而总决赛第三名的队伍则将和今年的中甲副班长在中立场地进行一场单场定胜负的附加赛来决定最后一个名额的归属。为公平起见,参赛的中甲球队将不得派外援出场,只能以全华班应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