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鲁能主帅下课 难兄难弟明日交锋谁能转运

2011年05月06日15:15津报网-城市快报顾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五月初,中国足坛注定要有一些事情发生,天津队挺进亚冠十六强,让国内球迷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酣畅与快乐;暂停四年的足协杯重启,卖力搞了一场开幕式,却依旧难掩赛事无人喝彩的“鸡肋本色”……“掩藏”在这些事件之后,中超昨天有大事情发生,一南一北的南京和济南两地、舜天和鲁能两家俱乐部,在一早一晚“遥相呼应”地相继宣布了各自外教科西安和伊万科维奇下课的消息。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由于带队成绩不佳,两名外教下课早有迹象,只是时间上来得稍显突然,又刚好“撞”在了一天,才引起了一定量级的轰动效应。

斯洛伐克籍主教练科西安惹怒舜天俱乐部的根本原因,是在他带队已经进行完的4场联赛比赛中,舜天1平3负至今未尝过胜绩,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直线跌到了倒数第二位。原本俱乐部早在“五一”前就动了换帅的念头,是科西安自己恳切请求俱乐部再给他一次机会“观察”一下,结果,足协杯首轮主场90分钟里被天津松江逼平、点球被松江淘汰的残酷现实,终于跌破了俱乐部的底线,让他们痛下立刻“请”科西安回家的决心。随后舜天将由中方教练组带队抵挡一阵,下一步何去何从将视效果而定。

亚冠主场负于全北现代后,鲁能队员们感觉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在队里呆不长了,当时大家的判断是好歹俱乐部也会让他带队打完客场对大阪樱花的比赛,直到4日晚上,伊万本人也“嘴硬”说没人与他谈过下课的事,不承想刚过了一天,鲁能就干脆利落地连新闻发布会都开了。

尽管措辞诚恳地感谢了伊万曾带给鲁能队的成绩与快乐,也将他下课冠冕堂皇地扯上了身体和精力的原因,可这件事一看便知是俱乐部意在快刀斩乱麻,至于让助理教练英国人拉济科·马季奇出任执行教练,倒未必是鲁能最称心的选择,恐怕图的是这位曾经的助教熟悉队伍,球队不必再在密集的赛程中为将帅磨合付出成绩的代价。

任何一支刚换帅的球队都盼望开门红,但中超赛程“走到”第六轮,本周六正好是舜天与鲁能的遭遇战,这场比赛将呈现什么样的过程和结果,着实让球迷们很有兴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