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昨晚宣布伊万下课 助教马季奇任执行主帅

字号:T|T

5月5日晚9时,就在江苏队对外宣布主帅科奇安下课后不到八小时,本赛季中超第二位下课主帅也随之诞生。山东鲁能(微博)官网宣布伊万因为身体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俱乐部在权衡后同意了伊万的请求,助理教练拉济科·马季奇将出任执行教练。

伊万“因病”请辞

5日晚9时,鲁能俱乐部三楼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采访的媒体,而会议的主要内容则是即将宣布鲁能主帅伊万下课。

会议在韩公政的主持下召开,对于伊万的离职,孙国宇宣布了俱乐部的决定,“由于个人身体状况不佳以及精力等原因,伊万科维奇向俱乐部提出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经综合考虑,俱乐部同意伊万的请求。同时,任命球队助理教练拉济科·马季奇担任执行教练,行使主教练职责,带领球队征战接下来的亚冠、联赛比赛任务。因为各位助理教练均分别与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他们的工作及其职责不变。”

而对于伊万的工作表现,孙国宇也给予了肯定,“伊万在担任球队主教练期间工作敬业,作风踏实。2010年,伊万带领球队提前两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为俱乐部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给球队留下了很多的经验,与俱乐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不会忘记和伊万先生共同经历的胜利与欢乐,他和所有为鲁能足球做出贡献的人的印迹将一起留在鲁能体育的荣誉殿堂。”

会永远支持泰山队

执教泰山队505天之后,伊万终于离开,只是由于本赛季带领泰山队成绩不佳,伊万这次的离开显得有些悲凉。

坐在主席台上的伊万看上去不是很有精神,“大家晚上好,这么晚把大家叫来了,我相信刚才大家已经听到孙总说的了,我是因为个人身体问题,不能带队继续完成今年的任务和目标了。”伊万用这样的话开始了他的发言,而在之后的话语中,他更多的是感谢,“感谢俱乐部给我的大力支持,去年我们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也结下了很好的友谊;感谢领导对于球队的支持,感谢队员的努力付出,取得了荣誉;当然,也要感谢球迷,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的时候,大家都与我们共同承担;很遗憾今年的成绩不理想,当然也要感谢媒体朋友,关注这个队伍,与我们度过美好的时光,以及享受胜利的喜悦。希望俱乐部这次调整能够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伊万在最后表示,“山东是我心目中永远的最好的俱乐部,济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会永远支持山东队。”

固执性格成致命伤

伊万“因病”辞职显然只是对于外界的一种说辞。归根结底,还是球队的战绩不尽如人意。

在本赛季鲁能已经打完的10场(5场中超、5场亚冠)比赛中,鲁能取得了4胜4负2平的战绩,胜率还不到50%。对于这种困境,伊万显然没有过多的准备。他在比赛失利受到指责后总会拿出很多客观因素来进行反驳。鲁能在亚冠联赛中客场被阿雷马1:1逼平后,伊万连续好多天还对这场比赛的执法裁判耿耿于怀。而如果从裁判身上找不到理由,伊万就会把责任推到队员们身上。亚冠联赛主场输给全北现代队后,伊万认为是队员们没有贯彻好他的战术意图,才导致了泰山队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

眼看着鲁能在伊万的率领下一步步沦落下去,一向很宽容的鲁能球迷也怒了,有球迷甚至公开表示,现在伊万已经成为了鲁能最大的短板,“人家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们现在是不怕万一,就怕伊万啊!”在这样内外交困的情形下,伊万下课也就成了必然。记者杜金城

■马季奇简历

国籍:英国

职业:专业足球教练员(欧足联颁发执照)

执教生涯:从1988~2009年先后在克罗地亚乙级联赛、甲级联赛执教,后来加盟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担任助理教练。作为主教练执教594场正式比赛(包括冠军联赛、杯赛、托托杯和欧洲联盟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