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两大洋帅相继宣告下课 他们缘何纷纷败退

2011年05月06日14:58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微博]徐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平实习生高沂)昨天,中超两大洋帅宣告下课。

江苏舜天俱乐部首先通过其官方微博透露,斯洛伐克籍外教科西安被剥夺帅印。不到8小时,2011中超第二位下课主帅也随之诞生。山东鲁能(微博)官网宣布伊万科维奇因为身体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俱乐部在权衡后同意了伊万的请求,助理教练拉济科·马季奇将出任执行教练。

科西安的前任是前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但去年江苏舜天未能与他续约,裴恩才现正执教中乙的重庆市队。不过科西安却未能提升江苏舜天队的成绩,在中超联赛战罢5轮之后,他率队仅仅取得了3负1平的战绩(其中一场比赛推迟进行)。而在前天进行的足协杯赛中,江苏队又被中甲球队天津松江淘汰出局。赛后,科西安本人遭受到江苏球迷的围攻,这场失利也成为了科西安下课的直接导火索。

在谈到谁来接替科西安时,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表示目前还没有合适的人选,“新的教练我们正在物色中,在没有找到新的教练之前,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暂时由中方教练组负责。”

科西安和伊万并非唯一的难兄难弟,在他们之前,两支中甲球队湖南湘涛和北京八喜就先后炒了洋帅的鱿鱼,再加上因成绩不佳已经隐约听到下课铃响的特鲁西埃等人,新赛季一度吃香的洋帅开始遭遇滑铁

是这些洋帅的水平不行吗?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履历,球员时代,科西安曾经26次入选国家队;作为教练员,他先后在捷克、斯洛伐克、德国、以及奥地利等国的俱乐部或国家队中任职。是他们不熟悉中国足球,水土不服吗?也并非完全如此。像湖南湘涛队的米罗西和执教北京八喜的比利时人皮特,此前都有在中国球队中任职的经历,米罗西更是从中国职业联赛初始就来到中国,先后担当过四川全兴等多支球队的主教练,对中国足球可谓是了如指掌。

那么他们为什么没有走向成功呢?“我觉得这是一种文化和执教理念上的差异。”作为当年湖北队的领队,省体育局的副巡视员刘林芳曾辅佐过朴钟焕、科萨等多位洋帅,他告诉记者,洋教练肯定有他的优势,也会给我们带来先进的技战术打法和训练手段,但如果他不尽快融合到队伍中去,拉近与球员的距离,并解决好沟通的问题,恐怕很难获得认同,也难以取得成功!“我认为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就像科萨,当年他在武汉倡导的攻势足球没能取得成功,到了大连,他却率队夺得了联赛冠军。现在的特鲁西埃,与科萨当年在武汉队的遭遇有些类似,深圳或许并非他的最佳选择!”前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

尽管有四位洋帅先后下课,但陈旭东表示,中国足球还是需要请更多的“洋和尚”来念经,通过他们的点拨,中国足球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