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安切洛蒂:干掉弗格森和米兰庆祝 不认识伊布

2011年05月06日13: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切洛蒂:干掉弗格森和米兰庆祝 不认识伊布

安切洛蒂难以忘怀过往岁月

腾讯体育讯 周三安切洛蒂意外降落罗马,周四早上在弗米奇诺机场乘机回英伦吸引了众多媒体视线。《米兰体育报》记者追随前往,在伦敦西南30多公里的科波姆采访了蓝军主帅。焦点话题自然是回罗马干什么,是否和罗马高层会晤准备下赛季执教。

安切洛蒂正在用笔记本上网,听到问题把眼镜摘下放到桌上,“我只不过回去和家人聚一下,仅此而已。你们觉得,曼联和切尔西交锋的几天前,我会和其它俱乐部谈判吗?我已经说过了,看来我要无聊地重复:我在伦敦待得很好。”米兰夺冠近在咫尺,切尔西若战胜红魔也靠向冠军,安帅的今日和昨日将一并辉煌,“战胜弗格森,我要和米兰一同庆祝。”

米体:一度您们落后曼联15分,而现在只要获胜便可借助净胜球优势超越他们,这期间发生了什么?

安帅:我们恢复了关键球员,曼联丢分,两个现象同时进行。去年秋天埃辛和兰帕德肌肉拉伤,特里后背有伤,德罗巴缺阵,他们刚回归时我们有点吃力,这是我赛季唯一的遗憾。

米体:特里认为转折是您们冠军杯出局后您对球队说的那番话,球员都支持您。

安帅:我只是刺激了球员内心的荣耀感和尊严。我说赛季还没结束,我们有的是机会证明我们还活着。我们要为球迷、为整个环境、特别是为自己来反弹。从那时起,我们一直在赢球。我很荣幸我的球员个个敬业又聪明,他们明白了我是个表里如一、前后一致的诚实的人。我会犯错,但我从来都是带着善意和忠诚进行选择。

米体:曼联和切尔西的根本差异在哪?

安帅:他们速度更快,对边路的利用更充分。我们的足球更细致,细节雕琢得更多,对防守更小心。

米体:曼联有两个结果可以选:赢或平,而您们只有一个。您们的优势在哪?

安帅:主要在心理,我们强烈感觉到球队的生命力强大且鲜活。曾经好像结束了,可实际上我们还在那争夺。英超的特点是,一场决定性战役前你感觉不到特别紧张的氛围,和意甲不同。

米体:如果切尔西取胜,能否说英超也即将结束,您们铁定夺冠?

安帅:不。那样的话要看净胜球,而我们随后的赛程相比曼联而言更差。他们对手是布莱克本和布莱克浦,我们要面对纽卡斯尔和埃弗顿。

米体:赛季结果会决定您的未来吗?托蒂可说了,希望有一天与您合作在您手下踢球。

安帅:联赛一天没结束,我就一天不说我个人的未来。我执教过许多优秀球员,我也不清楚,将来是否能执教托蒂。

米体:意大利盛传您和罗马高层会晤中,您提出了一些要求,意味着您的首选还是罗马?

安帅:我没跟任何俱乐部私下碰过面。我想留在英超,我发誓,下赛季不会执教意大利球队。

米体:本周末米兰很可能夺冠,米兰和冠军相符吗?

安帅:是的。米兰最连贯,踢得也好。1月份前主要借助伊布的个体力量,后来主要靠参议员团队的集体贡献:加图索、内斯塔、西多夫、安布罗西尼。阿莱格里对微妙时刻的处理掌控非常到位。俱乐部也很出色,冬季市场发现了皮尔洛的最佳替代者,范博梅尔的引进无比正确。

米体:伊布接连停赛,似乎内心太脆弱。

安帅:我不认识他,所以不能评价。

米体:国米和尤文两个对手您如何评判?

安帅:对国米,我想用一个玩笑词汇:没有最后判决(注:球迷讽刺国米与电话门丑闻有染,拿这个词形容高层和裁判们的私密联系。法律中意为中间性的审判还没有最后判决)。尤文这几年变化太多太频繁,每年都在重建。

米体:弗格森提出了针对曼联的阴谋论,看起来他心里很激动。

安帅:那都是当事者头发热时说的话,就此为止,马上就过去了。意大利不同,意甲的争论没完没了。英超球场坐得满,大家不吵架,意甲现场观众寥寥无几,暴力倾向严重。

米体:冠军杯决赛又是曼联巴萨,两年前罗马决赛的重演,好像人们都等着巴萨庆祝了?

安帅:我却认为,比赛会超出人们的想象,空前的平衡。巴萨是热门,但曼联更快、更聪明、具备获胜所需要的打击对手的关键球处理能力。

米体:弗格森说,既然皇马能在决赛中干掉巴萨,曼联就要拷贝皇马。

安帅:那是个不错的主意。

米体:梅西(微博 博客)和鲁尼焦点抗衡,您怎么看?

安帅:所有人都追捧梅西,我看好鲁尼。梅西让人想到外星来客,确实正在达到马拉多纳的高度。可鲁尼更接近足球运动的现实,他把个人才华置于为队友的服务中,完美阐述了普通球员和超级球星的本质差异。(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