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黄金宝:不适长沙太热情 伦敦奥运会成目标

2011年05月06日11:01红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金宝:不适长沙太热情 伦敦奥运会成目标

5月5日,中国香港选手 黄金宝在比赛前和队友交流。当日,为期四天的2011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长沙站)暨中国长沙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在长沙橘子洲进入第二天比赛,两获亚运冠军的“亚洲车神”黄金宝参加了当日的男子80公里城市绕圈赛,最终他仅获得第77名。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黄金宝:不适长沙太热情 伦敦奥运会成目标

5月5日,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红网长沙5月5日讯(记者 张勇 姚冶)“看,黄金宝来了!”5日上午9时,2011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长沙站)暨中国长沙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男子80公里城市绕圈赛准时鸣枪,有“亚洲车王”美誉的香港自行车运动员出现在赛道中,在此守候已久的观众人群中立刻发出一阵欢呼。

>>>红网专题:2011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长沙站)暨中国长沙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

不适应:媒体记者太热情

当日上午,本届“环湘江自行车赛”在风景如画的橘子洲景区盛大开幕,曾在亚洲自行车赛场所向无敌的黄金宝一亮相,就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就因为媒体记者过于热情,使得黄金宝首次长沙赛事出了些“意外”——有在大赛前不接受采访惯例的黄金宝,为了躲避众多的媒体和粉丝追逐,他选择骑到外围躲避一会,也正是因为这个小插曲,他没能赶上出发仪式,等到他回到起点的时候,大部队已经出发了。

“说出来有点遗憾,也有点不好意思,今天的出发有点问题,我以为应该是会集体鸣枪一起出发的,后来等了一会过去,发现已经开始了,后来也就没能追上。”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黄金宝这样解释,“可能是两年多没有参加过国内的这种公路赛了,有点不太适应。”

有记者问是否是因为前一晚到长沙第二天上午就要比赛影响了他的状态,黄金宝予以了否认:“这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本来今天的计划也不是争取很好的名次,只要尽力发挥就好了。”7日上午,黄金宝还将出战192公里公路个人赛,对于这个项目,黄金宝则说:“这个我会和队友多配合,争取能拿到好名次。”

很欣喜:长沙自行车氛围浓厚

时隔两年多没有参加国内比赛,黄金宝选择了长沙作为练兵的地点。赛后,黄金宝讲述了自己对长沙的感受:“这算是我第一次到长沙吧,之前有经过但是没有落地,长沙的车迷非常热情,昨晚我到机场时他们来接我,让我非常感动。”

“今天在这个橘子洲比赛,风景非常美,洲上的路线非常适合比赛,再加上有那么多的车迷来看比赛、给我加油,感觉非常好。”除了车迷们的热情,黄金宝还重点提到了长沙自行车运动的氛围:“来到长沙后,我在路上看到了很多人都在骑自行车,也看到了很不错的场地,这在我经过的地方是极为少见的。”

谈未来:会继续推广自行车

今年已经38岁的黄金宝已经不在年轻,在采访中他再次提到目前最大的目标是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目前我们队伍的积分在亚洲排第七,如果能进入前三的话就有希望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所以接下来我们会多参加一些比赛争取积分。”

而对于之后的打算,“其实现在自己就已经是处在一个中间的状态,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停下来,有点徘徊,我现在已经有在做一些教练的工作,我想应该是会慢慢的过渡吧。”作为香港自行车的代表人物,黄金宝也提到了自己的年轻队友,“现在队里的这帮年轻人对于自行车都非常热爱,也很用心的在努力进步,我并没有专门的去带他们什么的,我想我做好了自己的训练,体现出自己的态度,他们就能看得到。”

除了教练工作,黄金宝表示自己会继续推广自行车的发展:“今年的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找了我做形象大使,这是我的荣幸,我也希望能帮助这个项目继续发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