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解约获高额补偿金 鲁能:下课决定很痛苦

2011年05月06日10:2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伊万压根没有想到,他会以这样的方式闪电下课,俱乐部只用了5个小时的谈判,就与他解除了合同。5日晚上8点50分,韩公政坐在办公室里,在发言稿上写下了最后几个字,随即起身赶往三楼的发布厅,“都已经谈完了,只要大家目标一致,就不会有什么障碍。”

对伊万来说,这次谈判来得有些突然,但俱乐部却早有准备。5日下午的训练前,鲁能特地通知当地媒体,当天的训练完全封闭。接到通知的记者,还相互开玩笑称,“输了两场球,俱乐部的压力看来真是大!”并没有人往伊万下课的方面想,因为所有人都清楚,按照合同规定,伊万无法带队实现亚冠出线的目标,才会提前解约,而亚冠最后一场比赛迫在眉睫。

连球员都没有想到此时伊万会突然下课,“太突然了,谁都没想到这个时候……”几乎所有队员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都惊讶不已。当天下午的训练,伊万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在伊万执教鲁能一年多的时间里,从未有过无故缺席训练课的事情发生。当时队员们还私下开玩笑,“主教练可能被气跑了吧?”

最近几天,伊万的心情的确不好。主场输给全北现代后的第二天,有传言说,几名激进的球迷到伊万的住处大闹,逼他下课。在宣布伊万辞职的发布会上,有媒体拿这个问题询问俱乐部,韩公政当场予以否认。

韩公政显然误会了媒体的意思,“伊万今天下午哪里都没去,就跟我们一起在俱乐部协商。”但他却透露出一个事实,伊万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并非被球迷气跑,而是跟俱乐部就提前解约的事宜进行磋商。既然是提前解约,自然免不了赔偿金的问题,俱乐部对此守口如瓶,一名高层只是表示,“双方有了共同的出发点,谈起来就相对顺利。”对伊万来说,在亚冠尚未丧失出线前景的情况下离开,自然少不了一笔高额的补偿金,但他宁愿选择留下来证明自己,如果条件允许。

不再有如果,俱乐部已经跟他的助手达成了协议,由马季奇接替他来执掌鲁能帅印。谁都看得出来,这只是一个过渡性角色,但马季奇却希望能够创造奇迹。晚上8点40分,鲁能召集球员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很短,有些球员接到通知晚一些,甚至没有听到前边的内容。马季奇在所有队员面前履新,“目前我们正处在困难时期,我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努力,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共同度过难关!”

简短的讲话结束,马季奇赶往俱乐部所在的办公楼去开会,在半道上,他遇到了伊万,两人都显得有些尴尬。记者注意到,伊万穿得有些随意,休闲西装里衬衣的领子敞开着,露出里边黑色的卫衣;马季奇很精神,头发刚刚梳理过,穿了件深色休闲西装。两人用克语简短说了两句,就一前一后地朝三楼爬去,朝伊万在鲁能的终点、马季奇的新生爬去。

领队赵民站在门口,当地十余家媒体悉数赶来,大家心照不宣地等待。记者感慨,“真快啊!”领队赵民苦笑,“做出这个决定,俱乐部也很痛苦,形势不等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