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晶报:皇马版红魔? 等着曼联给巴萨造黑洞

2011年05月06日09:45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版红魔?——红魔球迷很难接受这个称呼,当初C罗之争让很多曼联球迷从此恨死被弗格森骂为“佛朗哥的球队”的皇马。

但如果平心静气地仅仅把皇马看成“穆里尼奥的球队”,那么虚心向皇马学习是当务之急。红魔必须学习穆里尼奥的血性和实用,学习他们遏制巴萨的基本战术:三后腰,加上两翼齐飞的反击快攻。

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这两个老妖精,尤其是威尔士人,至今仍是曼联蛋糕上的樱桃,但问题是在面对巴萨时,你老人家还能不能做出一个精致像样的蛋糕,如果只是一个硬的可以砸狗的窝窝头,如果只是一个隔夜发霉的馒头,要这樱桃哥作甚?两年前的教训就是:吉格斯游离于比赛之外,樱桃是樱桃,窝窝头是窝窝头,搁不到一块去。吉格斯牛逼那是在英超牛逼,面对巴萨压倒多数的控球率,吉格斯连得球都很困难,就别难为他去抢球了。

弗格森多半只能借鉴穆里尼奥,单前锋,三后腰。老老实实把吉爷和斯爷放在替补席。重用弗莱彻、卡里克、安德森,打三后腰。鲁尼突前,瓦伦西亚和纳尼打两翼。

老特拉福德大胜沙尔克,最大的收获当推安德森,这个17岁就被誉为新罗纳尔迪尼奥的家伙因为一次重伤而进攻锋芒锐减,到了曼联活活被爵爷改造成后腰,我曾认为是弗格森毁掉了安德森的进攻才华,不过后来见识了他奇烂的射术,你会觉得把他攀比小罗实在牛头不对马嘴。这哥们似乎只有在面对杭州绿城的时候才有破门的信心和运气。不料昨天梅开二度,丫有了点涅槃的意思了。

如果说佩佩是穆里尼奥对付巴萨战术转变的重点,那么安德森就是弗格森的一大法宝。当然两年前这个巴西小子也几乎找不到北,和吉格斯一样属于表现最差的球员。但别忘了那次是因为弗莱彻伤停,搞得他只能干脏活。在弗格森的三后腰战术中,安德森除了也干些脏活,还承担枢纽作用。

曼联的不利在于联赛远比巴萨分心,难以保证不出伤病。但与沙尔克一战,全面检验了替补球员的实力和士气。

面对宇宙天仙,红魔别想着涂脂抹粉,素面朝天为妙,别想着莺飞草长,黄沙漫天为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