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被下课或许只是挡箭牌 球员祝马季奇好运

2011年05月06日09:40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3日,鲁能泰山亚冠联赛主场不敌韩国全北现代,山东省体育中心现场的大多数球迷均在高喊“伊万下课”,只是当时他们都没想到鲁能泰山俱乐部这一次真的是“从善如流”,果断换掉了伊万。鲁能泰山俱乐部的这一举动非常突然,在一些人看来也很有魄力,不少人乐观地认为“泰山队将从此走上正轨”;但凡事皆有两面,伊万突然“被辞职”,让他赢得了不少感情分,于是有人开始反思,是不是伊万一走,鲁能泰山就真的能够万事大吉。

伊万“被辞职”

按照鲁能泰山俱乐部官方网站的说法,伊万是由于“个人身体情况不佳及精力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去主教练的职务,但在不少外界人士看来,与其说伊万是“辞职”,还不如说是“被辞职”更为准确。“5月4日下午我还采访了伊万,当时好好的呢,他还一再表示有信心率队打好客场与大阪樱花的亚冠联赛,怎么到了5月5日,他就会辞职呢?”一位刚刚采访了伊万的体育专业报记者这样说。某门户网站长期跟踪采访鲁能泰山的一位女记者随后也通过个人微博表示“伊万下课了!对此,伊万也感到很突然”,随后她又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据说,(鲁能)俱乐部 (此举是)迫于媒体和球迷的压力,也只能快刀斩乱麻。至于接替者,也只能临时抱佛脚了。”

鲁能挡箭牌?

《足球》报记者赵震对于伊万的“被辞职”表达了惋惜之情,他认为“不是伊万带不来新东西,而是鲁能现在的情况,谁来都一样”,“鲁能让伊万下课,是俱乐部高层一次成功的转移视线,真的应该由伊万负全责吗……鲁能俱乐部很多球员是可以直接通到上层的,主教练在球队的权威根本无法保证。我不相信球迷都看得出来的技战术问题,伊万看不出来。”

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栏目记者叶翔也认为伊万走得有点可惜,“一旦媒体、球迷不满意了,就炒教练转移目标,难道所有的问题都得主教练一个人扛?”

而在一个球迷论坛上,多数山东球迷认为鲁能此时让伊万下课“正是时候”,但也有部分球迷保留自己的意见,他们认为“造成鲁能这个局面的并不是伊万,或者说伊万不应该负主要责任”,“鲁能不少球员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而在球队管理方面,像鲁能泰山这种国企俱乐部,主教练对引援、相关人员的使用任免、指挥比赛时的排兵布阵能有多大权力?”个别比较偏激的球迷留言声称“鲁能高明”,“鲁能高明,此时换帅,一旦亚冠被淘汰,能让管理层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

球员祝福马季奇

据了解,鲁能泰山队球员是在5月5日晚上的全队会议上,才知道“伊万下课”这一惊天消息的。一位球员表示自己非常吃惊,“下午训练还好好的,感觉没什么事,没想到晚上就把我们叫来了,说伊万辞职了,还宣布了新的执行教练。”而鲁能泰山一名后卫球员则表示,“这次伊万离开其实是必然的,现在球队踢成这样,成绩太差了,我们球队能怎么办?主教练肯定有一定责任,不然能怎么处理?”

杨程、刘伟国等泰山球员通过微博表示“祝马季奇好运”,杨程同时表达了对伊万的祝福,“他的离开真的有些突然,总之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他。”泰山大将王永珀(微博)则说“(伊万下课)确实突然,希望伊万今后一切顺利,祝马季奇能带队摆脱困境”。已经远走杭州绿城的前泰山大将矫喆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伊万下课了,事情在所难免,不管谁执教,希望能让山东尽快走出困境,打好后面的比赛,亚冠还有希望,加油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