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下周返回克罗地亚 助教马季奇任执行教练

2011年05月06日09:08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胡建明)5月5日晚上,济南的大街上依旧是灯红酒绿,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却只能在这个熟悉的城市低下高昂的头颅。当天晚上9点,鲁能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因为身体原因以及精神压力太大,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向俱乐部提出辞去主教练一职。鲁能俱乐部再三权衡之后,同意了伊万的请求,并同时任命助理教练济科·马季奇担任球队的执行教练。

伊万执教鲁能一共打了46场比赛,取得了24胜11平11负,胜率为52%,其中中超20胜10平5负,胜率是57%,亚冠4胜1平6负,胜率只有36%。

5 月5日上午,鲁能俱乐部高层与伊万开始就球队问题进行交流,但因为双方在某些问题上存在一定的分歧,上午的交流并没有任何结果。下午1时,鲁能俱乐部向随队采访的记者发了这样一条通知:“为全心备战比赛,5月5日训练封闭,敬请记者朋友们谅解。”接下来,双方的交流继续进行。而为了能在交流中得到一个令双方都满意的结果,鲁能俱乐部甚至还与更高层的领导进行了一次电话会议。

接到高层领导的指示之后,俱乐部领导继续与伊万交流。晚上8时,鲁能方面向记者们发出通知,晚上9点到鲁能俱乐部三楼会议室参加新闻发布会。虽然鲁能方面没有明说发布会的具体内容,但几乎所有人都猜到了发布会与伊万有关。

晚上8时50分,记者赶到鲁能俱乐部办公区时,可能是事情发生得过于突然,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正在忙着修改发布会上要用到的主持词。晚上8时55分,韩公政离开办公室,走向新闻发布会现场。途中,正好碰上伊万下楼。此时此刻,伊万依旧不失风度,在与韩公政打过招呼后,伊万还跟在旁边的记者握了握手。

晚上9时,发布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首先介绍说,随着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深入,成绩不佳的鲁能泰山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目前,鲁能方面正在积极求变,“伊万先生因为身体原因和精神压力太大,向俱乐部提出了辞去主教练一职。”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随后表示,经过慎重考虑,俱乐部同意伊万的请求,但为了完成球队接下来的比赛任务,俱乐部同时任命助理教练马季奇为执行教练。

伊万在向鲁能俱乐部表示感谢的同时,也给鲁能泰山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我相信通过这次调整之后,球队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济南是我的第二故乡,以后我还会经常关注鲁能泰山队。”据伊万介绍,下周一,他就将奔赴上海,先在那里找家医院进行一下体检,然后就返回克罗地亚。

实际上,伊万的合同并没有到期,按照约定鲁能可能要赔偿大宗违约金。对此鲁能方面表示,伊万先生去意已决,合同的事情可以慢慢商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