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马德里赛伯蒂奇晋级八强 费雷尔过关将战小德

2011年05月06日07: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6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级马德里公开赛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赛会第六种子费雷尔以6-3/7-6(3)击败了斯塔霍夫斯基,将在下轮挑战德约科维奇;第七种子伯蒂奇则是7-5/6-3战胜摩纳哥,两人携手晋级八强。

现世界排名第六的费雷尔在今年迎来了事业的第二个 高峰,澳网打入半决赛之外还有两个冠军两个亚军入账,在冠军积分上仅仅次于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领先于费德勒。而在红土赛季开启之后,只有纳达尔击败过他。他的对手斯塔霍夫斯基属于较有冲击力的球员,两人此前唯一的一次交手时费雷尔在08年的温网胜出。

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他的前几个发球局都保发的异常稳固。第六局他对乌克兰人的发球局率先发动攻势,最终他的侵略性收到了成效,轻松的破掉这一局取得了4-2的领先。接下去的比赛西班牙人的发球局依旧是没有任何破绽,在各自保发之后费雷尔6-3拿下第一盘。值得一提的是他的20次发球全部得分,在红土上实属少见。

第二盘第一局费雷尔就拿到了破发点,斯塔霍夫斯基的网前得分追至平分后艰难保发。第四局费雷尔在本场比赛首次送出破发点,并且以双误的形式让对手拿到了破发机会。好在第五局他以love-game回敬一次破发,两人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此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来到了抢七,六号种子一路领先7-3胜出。他将在下轮比赛中迎战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德约科维奇,整场比赛费雷尔的11个发球局加上1个抢七仅丢掉9个发球分。

另外一场比赛在伯蒂奇和阿根廷红土好手摩纳哥之间进行,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都是捷克人笑到了最后。首盘比赛两人争夺激烈,伯蒂奇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6%,但是14次二发却丢掉了10分;摩纳哥一发、二发得分率都在六成上下,两人各自破发一次之后战至5-5平,伯蒂奇连下两局7-5胜出。第二盘捷克人在开局就完成破发2-0领先,此后他挽救了全部的三个破发点力保所有发球局,6-3拿下了比赛。他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迎战淘汰了穆雷的巴西人贝鲁奇。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