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零距离 > 正文

腾讯揭开埃弗顿中国记忆 李铁大头与青涩鲁尼

2011年05月06日05: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邵毅、张雷利物浦报道)德比是英超联赛永远的主旋律,爱恨情仇,纵横百年。利物浦,一座红蓝之城。红军光芒在安菲尔德夺人眼球,而仅仅隔着几个街区,蓝色的埃弗顿则默默无闻地扎根在古迪逊公园球场。 腾讯体育《英超零距离》报道组,探访了英超传统劲旅埃弗顿俱乐部,在俱乐部展示区内依然可以看到曾经在古迪逊公园球场拼杀过的中国球员李铁(微博)、李玮锋当年的合影。在那个埃弗顿的中国年里,我们还发现了青涩的鲁尼。

埃弗顿俱乐部的展示区里,俱乐部自从成立以来每一赛季的全家福都摆放在显著位置。2002-03赛季的全家福里,李铁、李玮锋两名球员赫然在列,中国赞助商科健的字样犹在。李铁在照片的最后一排左起第三人,李玮锋则在右起第二人,另外我们也发现了第一次进入一线阵容的鲁尼。

如今小胖已成曼联头号射手,9年前他横空出世就惊了弗格森。2002-03赛季,年仅16岁的鲁尼在联赛揭幕战与热刺的比赛中,完成了他的英超处子秀。他的第一个英超进球出现在2002年10月,对手是阿森纳,在比赛最后时刻鲁尼打进惊世骇俗的一球,这一天他16岁又360天,成为当时英超最年轻的进球者。

2002-03赛季,李玮锋、李铁在赞助商帮助下前往埃弗顿效力。李玮峰在球队效力半年,出战了1场英超和1场杯赛,并在半年后返回中国联赛。李铁则在租借加盟埃弗顿后,完成了永久转会,并在埃弗顿效力四个赛季,出战34场英超、6场英格兰国内杯赛,在这之后,李铁转会去到谢菲尔德联队效力2个赛季。

尽管李铁、李玮锋在埃弗顿队时期的发挥有所起伏,可是在埃弗顿队的史册里,这两个中国人的名字已经挥之不去,蓝色的埃弗顿永远留下中国的记忆。

《英超零距离》活动简介:腾讯体育联合新英体育、上海五星体育联合打造的大型英超探访活动、由渣打银行全程赞助,阿联酋航空和英国旅游局协办。

相关专题:

英超零距离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