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斯内德荣膺金球奖! 欧洲众媒体联合挑战FIFA

2011年05月06日03:5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荣膺金球奖! 欧洲众媒体联合挑战FIFA

斯内德捧得金球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斯内德在社交网站上公开证实:他得到了一个“民间金球奖”。在一场由欧洲多家电视台联盟所组织的,由球迷通过网络和短信进行投票评选出的民间金球奖评选中,斯内德获胜,因此得以获得这个奖。

在2010年金球奖评选中,作为热门的斯内德非但没有捧起金球奖杯,反而连金球奖前三名都无法进入。在上个赛季荣膺欧冠冠军、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并且夺取世界杯亚军的荷兰球星,在传统的金球奖评选的媒体评分中排名高居第一,只是在“金球奖”被国际足联“招安”之后,过去的金球票选在新规则中只占1/3,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凭借着全世界国家队队长、国家队教练的支持,包揽了金球奖的前三名。

斯内德落选前三名,也使得全世界对于首届“FIFA金球奖”的含金量大为质疑。从那一刻起,无数权威就指出,“FIFA金球奖”如果无法服众。就势必被历史、被大众所唾弃,民间组织势必会自发的组织起又一个足坛个人的权威大奖评选,这个民间大奖终有一日会取代FIFA的大奖成为最权威的奖项。就如同过去多年,人们一直认为由媒体联盟所选出的“传统金球奖”,比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要更加权威一样。

现在,这个民间金球奖的组织,已经开始了尝试。由欧洲几家主流电视台联盟所发起,通过社交网站和短信进行投票而选出的民间金球奖评选结果出台,斯内德荣膺冠军。发起这一评选的代表方,将自制的金球发给了斯内德。

颁将时刻,斯内德非常惊讶:“金球?给我的?”在知道了这个奖的由来之后,斯内德庄严的将金球接过,他大受感动并向见证这一刻的众多球迷鼓掌鞠躬。稍后,斯内德通过推特网站发表短讯:“昨天我收到了一份伟大的礼物,我得到了金球奖。”

当然,必须指出这个“民间金球奖”目前的评选准则还很不规范,影响力也是极其有限,尽管有人怀疑传媒大亨默多克有意赞助这个评选,将极大的推动这一奖项的人气,但这个民间的评选要想正规化、要想拥有更广泛的人气和权威性,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

不过意大利《全市场》还是认为:终有一日,欧洲的主流传媒、媒体从业人和广大球迷,会联手让民间的金球奖评选成为足坛最权威的大奖,长则十年二十年,短则三年五年,这个民间大奖就可能取代FIFA金球奖,成为足球世界最权威的个人奖项。因为足球运动的根基不是官权而是球迷,更因为足球的荣辱,本就不该由国际足联所左右和裁定。

1956年,当《法国足球》开设金球奖评选时,只有几家媒体参与,评选也不规范,但区区几年后,欧洲50多个欧足联成员国的媒体就纷纷加入,使这一大奖成为全球最权威的个人奖项。如今,已经有多家电视台愿意加入这一奖,这个大奖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