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律师:为基本权利拼搏 官司或打到最高法

2011年05月06日03:3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律师:为基本权利拼搏 官司或打到最高法

桑兰的代理律师海明

桑兰为13年前的意外受伤讨说法,状告8个被告18项侵权行为,共索赔金额18亿美元,引起全世界关注。 5日晚,记者在相关人士的帮助下,越洋采访了身在美国的桑兰的代理律师海明。海明称,求偿金额巨大并不代表贪财,而是象征原告伤痛的巨大和严重性。

桑兰敢为基本权利拼搏

海明称,在轮椅上坐了13年的桑兰, 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站起来,而不是去拿美元。你如果问桑兰,让她在18亿美元和从轮椅上站起来之间做出一个选择,没有人会怀疑桑兰会选择恢复健康。一些网友说桑兰贪财,其实是对司法的不了解。求偿金额巨大并不代表贪财,而是象征原告伤痛的巨大和严重性。所以,索赔18亿美元,表明的是桑兰敢于为自己基本权利拼搏的精神。

海明告诉记者,在美国,一个国家冠军级的运动员如果因公在比赛中受伤,会被捧为国家英雄,光广告收入就几辈子都花不完。美国又特别重视残疾人的权益,为国家受伤而残疾的人士会获得国家终生的抚养。伤者还有单独的个人权利,以追求国家赔偿之外的赔偿。

官司可能会打到联邦最高法院

桑兰此次一共告了8个被告的18项侵权行为,每项求偿1亿美元,有多少胜算呢?海明坦诚告诉记者,18项里有些是强项,有些是弱项。有些赢的希望非常大,有些是在撞运气。之所以告得多,就是为了避免漏掉任何可以告的东西,是属于一种大撒网似的法律策略。桑兰的维权案不是刑事案件,只是民事纠纷,所以不存在好人与坏人的问题。

海明告诉记者,案件已经起诉至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是专门处理跨州和跨国官司的法院。它不是纽约州的法庭,而属于联邦司法系统。法官由总统提名,国会表决通过才能上任,职位是终身的,以确保判案公正,不受外界因素干扰。桑兰案不管输赢,原告或被告都可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但联邦最高法院每年只审理数量有限的案件,对大部分上诉案不予审理。

晨报北京5月5日电 特派记者曾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