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成绩差非伊万一人责任 有信心走出低谷

2011年05月05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伊万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他的下课非常遗憾”,在鲁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伊万辞职后,腾讯体育连线鲁能主力前锋韩鹏(微博 博客),他如此表达此刻的心情。

今晚9点,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伊万辞去主教练职务,他的帅位由助理教练马季奇接替。伊万也成了为继江苏主帅科西安下课后,本赛季第二位下课的中超主帅。

伊万是2009年12月正式入主山东鲁能的,去年他率领队夺冠了联赛冠军。今年,鲁能双线作战,目前亚冠联赛小组赛过去5轮,成绩为2胜1平2负,出线希望只能寄托在客场赢大阪樱花的基础上。而中超联赛鲁能表现犹如过山车,目前仅排名第8,战绩不佳是伊万下课的主要原因。

“伊万辞职,我们比较遗憾”,针对克罗地亚人的下课韩鹏如此表态。众多周知,伊万的下课跟成绩不佳有关,但韩鹏并没有将责任推到主帅身上,而是给了他很高的评价,“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去年的成绩也看到了,成绩不好队员有非常大的责任,在场上发挥、状态各方面都有问题。”

至于为何本赛季成绩起伏不定,韩鹏也从队员的角度分析了原因:“教练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怎么说呢今年开局打得成绩不太好,心理上压力一直比较大,老不赢球,但是越想赢球压力越大,就造成了这种局面。”

助理教练马季奇接替了伊万,韩鹏对此很有信心,“我们都在一起训练了很长时间,都比较熟悉。我们有信心。作为俱乐部领导也希望能走出低谷,我们也希望如此。”

采访过程中,韩鹏多次称赞伊万是优秀教练,他最后说:“我们跟他在一起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希望他以后好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