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腾讯特评:湖人走到尽头 复刻公牛王朝?NO!

2011年05月05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闫松

湖人能出线吗?答案是不可能,没有几乎!

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上只有三队主场0比2还能逃出生天,分别是1969年的湖人、1994年的火箭和2005年的小牛。湖人能够重现1969吗?洛城前辈的奇迹仿佛一道微弱的光,与其说是对当代湖人的精神鼓舞,不如说是对他们冠军前程的“临终关怀”。真的王者不靠参照历史去博概率、赚偶然,问题的关键是,当下的湖人几乎没有翻盘的天时地利与人和。拒绝被横扫剃光头,或许是菲尔·杰克逊和科比本赛季最后的使命。

这是一支颠峰时代的湖人,但他们正走在自己时代的阶段性尾声。过去10年来,毫无疑问,总共5次获得总冠军的湖人,是当今NBA的王者,这不包括他们还有两次倒在总冠军的奖台下。湖人累计的优越感无形之中已经弥漫在整个紫金王朝,这是盛极而衰的伏笔。即便湖人在主场先输一场,他们还没有紧迫感,仿佛在他们眼里,小牛不过又一只黄蜂。当连续失掉两个宝贵的主场时,大势已去的湖人终于意识到,命悬一线。

杰克逊和科比,也许骨子里都认为他们在复刻上世纪末又一个公牛王朝。天时真的像极了,杰克逊和乔丹的公牛当年就是三连冠+三连冠。而本世纪的湖人,杰克逊和科比的湖人又是三连冠+两连冠。如果今年再拿一冠,杰克逊就基本挂鞭成仙,科比平视乔丹了。但抛开“远古”的凯尔特人,天时尚未成就公牛王朝第二。自信的杰克逊和科比也许上了天时的当——他们忘记了二连冠的搏命,这是傲慢的代价。

HoopSpeak专家伊桑·斯特拉斯说:“当德克展现自己单腿跳投能力时,他就已经掐住了湖人的咽喉。0比2落后,后面有三场是在达拉斯打,湖人没有希望逆转了。”湖人忽视了小牛的草根爆发力,要命的是,他们竟然在家门口连续犯下大错。湖人,别再冀望1969的翻盘奇迹,即便当年前辈们做到了这点,那年的总冠军还是凯尔特人的。地利不占,丧失先手,咎由自取。

前面两场,湖人似乎只有科比一人在战斗。无论他的出手次数是大于25还是下于25,他都无济于事。加索尔在哪里?阿泰在哪里?替补在哪里?三分球在哪里?命中率在哪里?西部抗击湖人大旗,多年来一直马刺小牛二人转。小牛历年是季后赛被辱对象,但对湖人总有横下一条心的誓死勇气。湖人今年准备好了吗?面对诺维茨基们的团结,科比独木难支。湖人的团队在哪里?人和又在哪里?

天时地利与人和,成就王者的条件缺一不可。杰克逊和科比的湖人王朝走到了尽头。未来,湖人依然是全联盟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但是复刻公牛王朝,永远只是一个镜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