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泰达争气中超羞 > 正文

于大宝进球改写历史 泰达小胜终结抗韩11连败

2011年03月02日08:40北京晨报[微博]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联赛昨天打响,率先出场的天津泰达为中国球队争足了脸面:客场1比0击败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这场胜利终结了中超球队去年以来在亚冠赛场上对韩国球队9连败的尴尬纪录。

改写历史 于大宝一球建功

也许是此前中超球队对K联赛球队的亚冠战绩太过惨淡,这场比赛前,济州联队主帅就放出话来,要在主场两球击败天津泰达队。他们的底气或许也与自己出色的主场战绩有关,上赛季,济州联队在西归浦世界杯球场保持主场不败。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开场后就与对手打起对攻,第13分钟,李本舰的远射被济州联队门将奋力托出横梁。第39分钟,济州联队回敬了一次颇具威胁的射门,不过泰达队门将杨启鹏做出精彩扑救,先后挡出对方的射门和补射,力保球门不失。第55分钟,泰达队终于打开局面,张晓彬下底传中,于大宝抢点垫射破门。虽然此后裁判的有些判罚对客队不利,但泰达队的防线固守到最后一刻。济州联队在补时第2分钟的任意球被横梁挡出,他们也只能接受主场不败战绩被终结的结果。

赛后,泰达队主帅哈恩仍保持冷静:“双方都有机会,我们把握住了一次机会,对方却没有,所以我们赢了。这仅仅是一场胜利,小组赛还有5场比赛,能否出线现在还很难说。”新加盟的李玮锋充满豪气:“历史就是人来改变的,逢韩不胜的历史不也在东亚四强赛上被改变了吗?我们一定要有去改变的信心。”

圈内热议 金志扬先泼冷水

天津泰达队为中超球队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打出开门红,曾执教天津队的老帅金志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拿下这场比赛很长志气。对中国足球来说,只要方向正确,就肯定是有希望的。不过我们也不能因为赢了一场比赛就觉得中国足球翻身了,还是要坚持联赛是本,青少年是根,踏踏实实地工作。”

在微博上,是另外一番场景,媒体、球员似乎都在为这场胜利“狂欢”。当年的泰达核心蒿俊闵言简意赅:“刚起床就看到这样一条好消息,泰达牛!”已经加盟韩国全北现代的黄博文也透露:“恭喜天津。我刚训练完上车,队友们都在跟我说:天津Win。”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的态度是:“天津泰达的取胜意义要远远大于场面和过程,从0比9到1比0,中国足球任重而道远。”

晨报记者 周萧

■另一战·射日

绿城主场胜鲸八

晨报讯(记者 周萧)继天津泰达打出亚冠“开门红”后,昨晚杭州绿城队主场2比0力克名古屋鲸八。亚冠首个比赛日,中超球队全线飘红。

名古屋鲸八赛前对首次参加亚冠的杭州绿城队颇为轻视,他们只带了一名外援奔赴客场,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同样没有将对手放在眼里。日本劲旅在上半时占据主动,绿城队过多的传接球失误也“帮助”对手一次次拿到控球权。第37分钟,绿城队后卫亚当因伤下场,主队更显被动。

在被动局势下,绿城队却主导了后45分钟的比赛。第59分钟,刚替补出场的巴力(微博)妙传禁区,拉米雷斯插上轻松推射破门,绿城队率先进球。第86分钟,巴力再为绿城队建功,他似传似射的攻门直接飞入对手球门,帮助球队2比0锁定胜局。

相关专题:

中超别光靠泰达遮羞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