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锦赛-伊朗选手9-2大胜摘得首枚金牌

2011年05月05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泰国和伊朗分别获得了男子54公斤级和男子74公斤级的金牌,泰国继昨天夺得女子53公斤级金牌后,今天又下一金;伊朗则在错过了昨天的第一金后终于在今天圆满。

泰国的卡拉尔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他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俄罗斯选手挺进决赛;韩国选手的晋级则因主裁判罚尺度不一而饱受争议。伊朗选手梅塞姆的开局进攻时因搂抱吃到了第一个警告,而这个警告为韩国选手后来扳平比分奠定了基础。根据规则,两个警告将被罚一分,而这一分将直接加给对手。所以在之后的比赛中,伊朗选手不敢再抓、搂抱对手。

第三局,韩国选手连续两次抓住了伊朗选手,并近身横踢抢下了两分由此扳平比分,但主裁并未因此给予同样的警告。由于此前伊朗队在录像审议中败诉,故申请牌被没收,面对此状,只能打碎牙齿往肚里咽。3比3平,韩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获得了胜利。

挺进决赛后,卡拉尔差点又遭遇了与伊朗选手同样的情形。不过,上天是公平的,在决赛突然死亡法中,擅长防守的韩国转而积极进攻,令一向积极进攻的泰国变为被动,不过,这并没有让卡拉尔乱了阵脚,更多时间选择了原地站立用双臂左挥右档来消减对手的攻击,直至下半段时,卡拉尔抓住对手连续攻击的空挡果断起腿,一击致命!由此为泰国队获得了第二金。

伊朗选手在男子74公斤级的决赛中9比2击败了实力不济的泰国选手夺得冠军。这是伊朗在本次比赛中赢得的首枚金牌。韩国选手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泰国选手10比8逆转而出局。

(陈荔元发自韩国庆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