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小将告负 韩国队收获首金

2011年05月05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小将告负 韩国队收获首金

李照艺首次参赛憾负摘银(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韩国终于在跆拳道世锦赛开赛的第五天迎来了此次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韩国选手金秀慧13比6击败了中国选手李照艺夺得女子46公斤级金牌。

悬殊的分数不代表实力的悬殊,公正地说,韩国选手赢在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选手输在对困难准备不足,尤其对李照艺这么一个第一次参加成年人国际性大赛的年轻人来说,呈现的和潜伏的困难难以预判。

这场比赛的关键点在于第一局。1分40秒,按照赛前战术部署的李照艺通过反击拿下了第一分。对手在下一个交手回合中通过为例的搂抱击中了她的头部,但是很快就被主裁将这一分数抹掉,并给予了违例的处罚——一个警告。

尽快调整情绪的金秀慧很快进入状态,几乎就在主裁开始手势启动不过3秒,韩国选手一记精准下劈直接砸中李照艺的头部,以3比1领先。但李照艺并没有慌乱,仍按照自己的步调调整着自己,本局结束前30秒,金秀慧直接前腿下劈再中李照艺头部,10秒钟后又以同样方式击头得分,金秀慧兴奋地跳了起来。李照艺平静地令人难以捉摸。

第一局李照艺1比9落后。

第二局,李照艺并没有找到太多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按部就班的采用横踢技术来追分,而且在韩国选手巨大的领先优势下,李照艺进攻的底气有些不足,较此前果断、自信的出腿表现看,决赛中的出腿显得有些犹豫。凭借对手的两个警告和自己在该局结束前55秒的横踢得分,李照艺3比10落后。

第三局,没有放弃的李照艺仍然按照自己的方式前行,但并没有找到适合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韩国选手的嚣张气焰在主场氛围的烘托下更加咄咄逼人,在终场前竟然使用了此前一直深藏不露的双飞和后踢技术并且得到了分数,可谓是艺高人胆大、胆大艺越高啊,临场指导李东玩低下了头,不忍再看。最终李照艺6比13输掉了决赛,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二枚银牌。

(陈荔元发自韩国庆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