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上海站徐林胤吴鹏根两连胜 目标奥运奖牌

2011年05月05日11:45上海青年报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陈宏 一个球砸下来, 徐林胤的拦网没能成功,他埋着头慢慢从网前走向底线,手臂还在做着动作,像是想重拦一次。昨天沙排世巡赛金山站正式开打,下午对阵一对并不强大的美国选手时,他和 吴鹏根这个中国男子沙排头号组合,第一局竟然很是被动,尽管最终2:1拿下,徐林胤还是不太满意,“队里以前总说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这位上海小伙赛后和本报记者聊奥运,聊生活,他自称现在“长大了,成熟了”,对“奥运前景很冷静”,但谁又能说,中国男子三大球奥运奖牌零的突破,不会由他来完成呢?

奥运?也许是个机会

按照“惯例”,中国沙排的突破,也是从女子开始的,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队同样被排管中心甚至体育总局寄予期望。“三大球中,足球、篮球情况都不好,排球项目中,室内排球也都有个青黄不接的问题,所以现在伦敦夺牌的第一重心就转移到我们沙排来了。”徐林胤对自己明年的任务很清楚,2008年他们这个组合就曾是夺牌热门,尽管最终意外折戟,但去年他们两个分站冠军又让外界有了很多的期待,“不过,我自己对伦敦前景倒是很冷静。”

但是,小伙子确实还是冲劲十足,赛后教练拉着做总结时,他就说了好几条——他还是希望,三大球的第一重心转移过来之后,自己也能抓住这样的机会。“能感觉到中心越来越重视,尤其是2008年之后,现在出国训练的机会也多了,而且你看,我们沙排队没多少人,就给配了两名队医,一中医一西医,以前都是生病了才找队医,现在调理、按摩放松,都会用上,确实已经进入了‘成绩好了、中心重视、成绩更好’的良性循环。”

生活?有烦恼说明长大了

说到奥运,话题不免沉重,因此,虽是沙排男队头号组合成员,25岁的徐林胤不太愿意被这样的话题“绑架”。“年纪大了,要考虑的事情就太多了。”说这话时,他有点“老气横秋”,但颇为有趣,“比如,学业就让我头痛,今年面临毕业问题,可今年又是奥运积分年,学校、赛场两头跑,我都心力交瘁了!”

好在,徐林胤已经融入了世界高水平沙排选手的圈子,高水平高强度的对抗赛是不愁了,他可以抽空考虑考虑今后的问题。“比如工作、家庭、结婚什么的,要考虑的太多了,以后踏入职场,圈子应该没有这么单纯了吧?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