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三拳打死太极虎 创中超亚冠对韩最大胜利

2011年05月05日07:57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2011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继续进行。在下午的比赛中,杭州绿城队客场0比1不敌名古屋鲸鱼队,提前一轮被淘汰。不过,天津泰达康师傅队昨晚主场3比0完胜韩国K联赛的济州联队,不仅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提前出线的中超球队,而且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对有”太极虎“之称的韩国球队最大比分胜利!

天津泰达提前出线

在前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微博)队和上海申花队双双败下阵来,再加上昨天输球的杭州队,中超球队面临连败的尴尬。关键时刻,在本赛季亚冠赛场表现抢眼的天津泰达队站了出来。面对背水一战的济州联队,天津泰达队只要获胜就能提前出线。尽管佐里奇、于大宝两名绝对主力停赛,但天津泰达队依然迎来梦幻开局,第7分钟的角球进攻,西亚诺头球破门,天津泰达队1比0领先。随后,依然是通过角球进攻,吴伟安在第21分钟攻入第二球。第72分钟,陈涛突破创造点球,队长曹阳主罚命中,将比分锁定为3比0。美中不足的是,第88分钟才替补登场的马磊磊在3分钟内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完胜对手后,天津泰达队以5战积10分排名E组第一,已经提前出线,同组的大阪钢巴队昨天客场1比1战平墨尔本胜利队后以7分排名第二。在最后一轮,天津泰达队将客场挑战大阪钢巴队,如果不输球就能获得小组第一。根据亚冠赛制规定,小组第一的意义极大。8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后,1/8决赛采用单回合淘汰制,而小组第一的球队拥有主场之利。因此,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天津泰达队将为头名而战。

天津泰达为中超雪耻

3比0大胜济州联队之后,天津泰达队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球队在亚冠上首次双杀韩国球队,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事上对韩国球队的最大比分胜利。在过去的9年亚冠比赛中,中韩球队之间交锋36场,中韩总战绩为11胜21负4平,在2010年亚冠上,中超4队更是创造了8战8败的屈辱战史。

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杭州绿城3队相比,天津泰达队本赛季对阵韩国球队的表现相当给力,除了天津外的其他3队,已经和韩国队伍交锋的战绩为4战4败。赛后,天津泰达队主帅阿里汉表示,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3比0是个非常完美的结果,而且意味着我们能进入下一个阶段。尽管如此,我们到客场打大阪钢巴队时还是要争取小组第一。我们的目标很清楚,就是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在亚冠中力争晋级,而晋级的意义在于,在亚冠这种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如果打得越好、走得越远,我们的自信就会越强。”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