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沙尔克昂首离去 鲁尔矿工替拜仁挺起德国脊梁

2011年05月05日06:42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尔克昂首离去 鲁尔矿工替拜仁挺起德国脊梁

沙尔克虽败犹荣

腾讯体育讯 虽然由老将劳尔压阵的沙尔克04在“梦剧场”老特拉福德以1-4败北,但对于来自鲁尔区的“矿工们”而言,他们完全可以昂首离开。能够以如此年轻且缺乏绝对球星的阵容杀进欧冠四强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这已经创造了他们队史上的最佳欧战纪录,他们比德甲的旗帜拜仁慕尼黑走得更远,他们已然无憾。因为联赛战绩不佳,下赛季沙尔克04将难以继续出现在欧冠赛场上,但他们本赛季所书写的黑马传奇,必将永久流传在欧罗巴大地的黑白江湖中。

在对曼联的首回合比赛中,沙尔克04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这导致他们表现不佳,在诺伊尔多次救险的情况下依然以0-2败给曼联。此番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沙尔克04上下团结而放松,他们卸下了思想包袱,抱着“和曼联好好踢一场”的平和态度来迎接本场比赛,虽然最终丢了4个球,但胡拉多的进球却让沙尔克04依旧信心十足,他们在证明自己进攻能力的同时也让主帅兰尼克对这支年轻的球队充满希望。

对比曼联和沙尔克04的全队身价,你能清晰的看出两队之间巨大的差距——3.47亿PK1.29亿,曼联几乎是沙尔克04的3倍。而在球员对比方面,曼联身价最高的鲁尼价值5200万欧元,而沙尔克04最高的诺伊尔也不过2400万欧元,尚不及鲁小胖的一半。不得不说的是,在今天取代萨尔佩出生的1993年小将德雷克斯勒的身价只有100万欧元。以这样的阵容去PK经验丰富的英超霸主曼联,沙尔克04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尤其是次回合的比赛,他们的9次射门只比曼联少1次,控球率上则以55%对45%压制了红魔。《踢球者》就非常肯定沙尔克04的表现,在他们看来,“沙尔克04已经做到了他么能做的极限,他们可以为自己的成绩而感到自豪。”

纵观沙尔克04本赛季的欧冠之旅,体现了德国球队特有的意志力,在小组赛首轮就0-1败于里昂的不利情况下,“皇家蓝”随后5场比赛4胜1平,在与里昂和葡超劲旅本菲卡的争夺中占据上风,他们最终力压里昂获取了小组头名。1/8决赛面对与自己实力不分伯仲的西甲球队瓦伦西亚,沙尔克04依然给力,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他们在0-1落后的情况下由老将劳尔将比分扳平,而回到主场,他们又是率先丢球,但随后法尔范任意球破门,天才小将加夫拉诺维奇和法尔范随后又再入两球,帮助球队以总比分4-2淘汰瓦伦西亚。

而在对阵国米的1/4决赛中,沙尔克04更是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在赛前被一致看低的情况下,在梅阿查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劳尔率领球队全力打拼,最终竟然以5-2客场奏凯,为晋身4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回到主场再战国米,劳尔依旧有进球,而沙尔克04也以2-1再胜对手,证明了首回合的屠杀并非意外。不论再过多少年,沙尔克04客场5-2大胜国米一役都将被后人称颂,面对上赛季的三冠王,沙尔克04比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做的更好!

虽然沙尔克04目前在德甲的排名第10位,但他们杀进了本赛季的德国杯决赛,如果能够在决赛中击败德乙球队杜伊斯堡,鲁尔区“矿工”下赛季将继续参加欧战,只不过是比欧冠低一个层次的欧联杯。但对于志在刷新欧战进球纪录的劳尔而言,对于加夫拉诺维奇和德雷克斯勒这样的小将而言,欧战的机会都十分难得,在足智多谋的兰尼克麾下,这支球队还可以挖掘出更大的潜力,他们在欧战赛场还可以继续书写传奇。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