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队内赛战平 性别大战再胜福建男排

2011年05月04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上,中国女排在泉州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和一场“性别大战”,在队内对抗赛里, 王一梅领衔的蓝队与白队战成了1平。而在性别大战里,中国女排2比1险胜福建男排,这也是俞家军连续第二次在性别大战里擒服福建男排。

此番泉州对抗赛是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期间第二次公开亮相,在4月23日中国女排曾在福建龙岩进行过一次对抗赛,当时中国女排分成蓝白两组,结果双方各胜一局平分秋色,而在性别大战里中国女排2比1逆转战胜福建男排。今天的泉州对抗赛与龙岩对抗赛赛制一样,也是先打两局队内对抗赛,其后三局中国女排与福建男排交锋,进行“性别大战”。

在队内对抗赛里,依旧分成蓝白两支球队,蓝队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 薛明 徐云丽,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 张娴。白队首发阵容是:主攻殷娜、 陈丽怡,副攻 杨珺菁、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重炮王一梅、队长魏秋月和高妹薛明都没有参加第一次队内对抗赛,此番参加第二次队内对抗赛,格外引人关注。

第一局比赛,年轻球员为主的白队进入状态很快,陈丽怡四号位拉开进攻很有威胁,随着杨珺菁快球命中,白队9比6取得领先。蓝队尽管阵容更为豪华,但王一梅的重扣和魏秋月的传球都没能做到她们所能做到的最好,随着王一梅强攻被拦网封杀,白队24比14抢到局点。而蓝队的徐云丽快球再次被拦,白队从而以25比14轻松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白队二传王娜顶替米扬、 范琳琳顶替殷娜。白队开场杨舟、杨珺菁连续封杀王一梅扣球,白队取得5比2领先。蓝队稳住阵脚,通过王一梅大力跳发破坏对手一传7比6反超,此后蓝队打出了多点进攻,王一梅也逐渐找到手感,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蓝队此后越战越勇,杨婕、惠若琪、王一梅形成三叉戟,随着惠若琪强攻命中,蓝队22比15领先,此后又是惠若琪帮助蓝队24比18抢到局点。白队杨舟拦网和快攻拿下2分,薛明的三号位快球命中,帮助蓝队25比20拿下,双方最终战成1平。

其后与福建男排的性别大战里,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殷娜、惠若琪,副攻杨舟、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张娴。第一局比赛,惠若琪在四号位发挥出色,中国队开场6比4领先,双方激战成10平后,福建男排失误增加,中国女排惠若琪的防反、徐云丽的拦网屡屡得手,中国队掀起连得6分高潮16比10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在惠若琪的带领下24比20抢到局点,最终凭借殷娜四号位扣球25比2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换上主攻陈丽怡和自由人单丹娜,中国队依靠杨舟发球直接得分,开场4比2领先,其后福建男排逐渐发挥网口身高和力量的优势,9平后,通过重扣连得2分超出。中国队由接应邱亚楠换下杨婕、主攻范琳琳顶替惠若琪,此后比分紧咬呈现白热化,邱亚楠的发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1平,福建队突然加速24比22抢到局点,随着米扬二次球被拦,中国女排23比25被对手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开场1比3落后,追成4平后,福建队又7比4超出,追成7平后,福建男排又连得3分。中国女排在12比15落后的逆境下换上二传王娜,这样的变阵效果明显,中国队连得4分16比15超出。双方一直僵持到23平,王娜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24比23手握赛点,24平后,福建队两次低级失误,中国女排26比24险胜,2比1力克对手,取得性别大战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5月7日与福建男排进行第三次性别大战,地点是晋江祖昌体育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