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皇马如一出戏 > 正文

新民晚报:巴萨皇马,戏演多了掉价

2011年05月04日21:1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对巴萨,十足的豪华大餐。餐前,来点开胃小菜,比如口水大战,很好。就算贯穿大餐的前后,时不时都穿插小点心、小浇头,也并无不妥,但围绕的目的只有一个:配合大餐,达到最佳味觉效果。

凡事,一个“度”,是最难把握的。少了,乏味;多了,过头,分寸的把握,有讲究。回看欧冠首回合,感觉“浇头”过多了,大餐变了味。看巴萨队员,“演戏”的天分都超过球技的展示了,结果呢,就算赢了,也胜之不武——绿茵场毕竟不是大舞台。

最让人心疼的,还是梅西(微博 博客),连进两球、光芒四射的上佳表现,几天过后,就让人印象淡漠了,倒是双方主帅不停地斗嘴,双方俱乐部相互地上诉,很有一种将“场外戏”进行到底的腔势,多少让这场世纪对决掉了价——好端端的一场场国家德比、世纪大战,毕竟与隔壁小菜场里的吵吵闹闹、小打小闹是有所区别的。

足球,需要闹猛,需要花边,但不能过度,影响了主调。球迷要看的,还是一些货真价实的东西,比如明星的球技,名帅的调兵遣将,球队整体技战术的运用与配合等等。很期待,在明晨,能看到一场真正的足球好戏,为四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中的最后一场,压好大轴。

主场0比2落后,客场若想挽回,皇马形势很艰难了。可怕的,不是被淘汰,而是眼睁睁等着被淘汰的日子,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面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狂人”会拿出怎样的勇气与智慧?很期待。所谓的王中王,并非没有体验过失败,而是无论胜败,都以自己的方式去接纳,希望穆帅能在这场压轴大戏中,有所表现,不辱盛名。 小娴

相关专题:

巴萨皇马犹如一出戏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