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世锦赛侯玉琢加时制胜 中国摘第二金

2011年05月04日16: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跆拳道世锦赛侯玉琢加时制胜 中国摘第二金

跆拳道世锦赛侯玉琢加时制胜夺金(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中国选手侯玉琢(微博)在庆州卫冕成功,成为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一个在世锦赛上卫冕的选手。

今天是韩国跆拳道世锦赛开赛第四天,在今天举行的女子57公斤级半决赛和决赛中,中国选手侯玉琢为中国队摘取了本次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她继2009年哥本哈根世锦赛后收获的第二枚金牌,由此成为中国跆拳道历史上首个卫冕世锦赛的选手。

在5比1击败韩国选手林秀晶后,侯玉琢与英国新秀琼斯•路易斯会师决赛。这是一场难以判断胜负的比赛,因为侯玉琢在昨天的预赛中崴伤了左脚踝,已经影响到走路,更别提支撑。英国小将从半决赛来看气势很旺,尤其是通过逆转挺进决赛,在自信、体力以及心理上都有了强大的动力。

开局双方处于观望状态,直到该局结束前18秒,侯玉琢在一个回合交手中横踢反击得分,以1比0暂时领先。但这不足以放心,英国想要更多,从场下领队的表现就能够知道,他们想在此次世锦赛上收获多多。

第二局琼斯在该局下半段击头得分,3比1领先,但是从现场大屏回放来看,这个击头并没有打中,而是从侯玉琢面前扫过,距离脸部还有一定距离。但是中方教练并没有提出录像审议。也许是因为太过紧张,或者因为教练的角度而影响其做出判断。毕竟现在击头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了。

第三局侯玉琢没有紧张,只是脚踝的伤痛限制了她做连续踢击动作,她选择了等待,最终她等来了这个机会,以一记漂亮的后踢直接扳平了比分,5比5,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讲究突然死亡法,也就是金腿制胜。开局9秒,退至边角的侯玉琢面对对手的推踢,果断反击,直接得分。由此卫冕成功。

赛后,侯玉琢说,赛前根本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卫冕。夺冠后的她好开心,与教练、队友、志愿者一同分享着自己夺冠的喜悦。对于奥运会,她不敢想,也没有任何奢望,她说,现在需要的是一个休假,好好放松一下。

(陈荔元发自韩国庆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