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进球最多丢球最少 多特蒙德或创德甲2大纪录

2011年05月04日16: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球最多丢球最少 多特蒙德或创德甲2大纪录

多特蒙德或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的德甲第32轮交锋,多特蒙德主场2比0击败纽伦堡,时隔9年之后再度获得德甲联赛的冠军。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多特蒙德的积分已经达到72分。如果最后2轮保持全胜,他们将成为12年来积分最高的德甲冠军。同时,黄金军团还有望刷新德甲丢球最少纪录。

在克洛普的带领下,多特蒙德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上演了无敌的青春风暴。无论是老牌豪门拜仁慕尼黑、勒沃库森,还是美因茨、汉诺威这样的新晋势力,均无法阻挡黄金军团前进的步伐。在疯狂的威斯特法伦,克洛普培养出了香川真司、格策、胡梅尔斯、苏博蒂奇、施梅尔策、本德尔、萨辛等一批年青才俊。最终他们时隔9年之后再度获得了德甲沙拉盘,将德甲联赛格局重新改写。

虽然已经提前两轮收获联赛冠军,但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多特蒙德依然不会轻易松懈,因为克洛普的球队依然还有奋斗的目标。5月7日,多特蒙德将客场挑战老牌劲旅不来梅,一周后他们将在主场对阵法兰克福。由于两支球队本赛季的实力和多特蒙德有一定差距,所以德国媒体普遍看好黄金军团能够趁胜追击,再度获得连胜。如果能够全取6分,那么本赛季多特蒙德的最终积分将达到78分,这将是德甲联赛近12年的最高积分。上一次创造这个历史的球队是拜仁慕尼黑,他们在1998-99赛季也曾得到78分。进入新千年之后,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达到这个高度。

本赛季的多特蒙德拥有强大的攻击力,即便在香川真司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巴里奥斯、格策、莱万多夫斯基等人的轮番攻击也让其他球队苦不堪言。因此最后两轮,他们依然被看好再度用连续的进球刷新纪录。

除了水银泻地的进攻外,多特蒙德本赛季的另外一个成功原因就是稳固的防守。魏登费勒早已被公认是德甲最好的门将之一,而皮什切克、胡梅尔斯、苏博蒂奇、施梅尔策组成的防线也已经日臻成熟,形成了足够的默契。32轮联赛之后,多特蒙德的城门仅仅19次失守,最佳防守奖当之无愧。目前防线上的主力球员均遭到各大豪门的疯抢,这足以证明他们的成功。

回顾德甲联赛历史,之前单赛季丢球最少的球队依然是豪门拜仁慕尼黑。在2007-08赛季,卡恩、拉姆、西奥、德米凯利斯、莱尔构成的防线在单赛季仅仅丢球21个。在本赛季还剩2轮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如果在比赛中丢球少于2个,他们就将超越拜仁慕尼黑的纪录,成为德甲历史上单赛季丢球最少的球队。若同时坐拥德甲进球最多和丢球最少的纪录,多特蒙德将再度创造一个奇迹,克洛普的球队也将证明,黄金军团的夺冠绝非侥幸,他们的实力的确鹤立鸡群,沙拉盘落户威斯特法伦可谓实至名归。(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