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半场换两将吴金贵搏命 杭州亚冠选择悲壮离开

2011年05月04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战名古屋鲸巴队时,杭州拼劲全力,却依然以0-1负于对手,正式宣告无缘淘汰赛。然而在这场比赛里,杭州却让所有人看到了这支绿巨人的血性和斗志。下半时开场,杭州为了取得出线权破釜沉舟,将汪嵩(微博)和拉米雷斯这两大攻击利器双双派遣上阵。诚然结果不理想,但杭州的不屈却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今天,他们可以昂首离开名古屋竞技体育场。

主力受伤、双线作战的魔鬼赛程、日本福田核电站泄露带来的心理负担。在种种压力的积压下,杭州客战名古屋时,无论打成什么样都可以让人理解。甚至,有不少人催生了这样的怀疑:杭州是否会借机放弃碍事的亚冠赛场,全力争取自己的中超首冠。

当看到杭州的首发阵容时,似乎验证了人们赛前的担心。锋线大杀器拉米雷斯及进攻利器汪嵩,双双没有进入到首发阵容当中。但杭州的表现,却给人眼前一亮之感。球队并没有因出线希望的渺茫而自暴自弃,打得积极主动,在场面上甚至压倒了主队。甚至于,名古屋在面对杭州时摆起了铁桶阵。然而,杭州徒有场面上的优势,却因缺少杀手锏,亦无法奈何对手。倘若比赛是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极有可能会以闷平收场。

但是,对于这样的结果,吴金贵和他的绿城却难以接受。于是,当下半时开战时,吴金贵果断选择变阵,首发时雪藏的拉米雷斯和汪嵩双双被派遣出战。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吴金贵选择了同名古屋搏命。对于杭州的变化,刘建宏(微博 博客)也无比的兴奋:就是应该这样同对手打对攻。

这两位悍将的登场,也令杭州在攻势上,威胁进一步的增大。体能充沛的拉米雷斯出战,意味着杭州有了可以给对手直接杀伤的强点;汪嵩中场的组织策应,亦令杭州的进攻增添了立体感。这时的杭州,在前场的攻势上不再是只有声势,更是兼具了威胁。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杭州队的压上攻势,令名古屋的禁区内草木皆兵,将对手打得狼狈不堪。

然而,杭州的压上进攻,也埋下了不安因素。第72分钟时,名古屋队便是抓住了绿城防守端的一次疏忽,快速发动反击,创造了奠定胜局的点球。除了结果不甚完美外,杭州在场上的表现,完全可以赢得一个高分。

在稳守一分和要么活要么死这两者间,杭州果断的选择了后者,这是最令人钦佩的。要知道,杭州时至今日尚面临伤病打击,包括沈龙元、孙吉、郑科伟和李彦等悍将,均饱受伤病困扰。而在周末的中超联赛里,杭州尚要继续奔波,客场迎战实力不俗的河南队。在种种困难之下,杭州依然能够在亚冠赛场上尽心尽力,在出线机会已经不大的情况下,仍能做到不抛弃不放弃。诚然杭州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尊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