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刘建宏:绿城决战敢亮剑 虽败犹荣球迷也认可

2011年05月04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4日亚冠联赛F组再战一轮,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0比1被名古屋虎鲸点杀,姜波第73分钟送出点球,藤本淳吾点球建功。此战之前,杭州绿城4战积4分,本场比赛不容有失,但失利的杭州绿城与申花一样已经提前出局,告别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

比赛开始后,杭州绿城队显得过于谨慎,名古屋虎鲸队进攻时候杭州球员均会退到板房半场。除了杭州绿城的巴斯克斯、巴力(微博)和日本名古屋虎鲸队员小川佳纯的几次射门后,比赛场面很平淡,双方的攻击力都不强。第26分钟,杭州队终于给比赛带来了一丝精彩,杭州绿城外援马谢罗一个马赛回旋被对手侵犯,杭州绿城赢得禁区正面位置的定位球。巴斯克斯直接射门,绕过门墙直钻右侧,被酋崎正刚飞身没收,随后唐佳庶门前救险力保球门不失。

上半时比赛结束后,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嘉宾宫磊均为杭州绿城出谋献计。刘建宏先是用皇马和巴萨的例子为杭州绿城鼓劲,让吴金贵加强进攻。随后嘉宾宫磊也表示:“下半时一定要攻出去,客场拿一分没有意义,敢变才能牵引对手跟着你走。”下半时比赛吴金贵用汪嵩(微博)和拉米雷斯换下谈扬与马谢罗,刘建宏高兴的说:“好呀!这样打就对了,攻出去与对手打对攻。”

随着杭州绿城下半场比赛开始那两次的人员调整,杭州绿城在场面上逐渐的占据了优势。杭州绿城也是因为自己的倾巢而出让玉田圭司门前偷袭得手,好在进球前玉田圭司越位在先。随后刘建宏表示:“今天杭州队绿城的表现值得我们鼓励,在客场中敢于亮剑,力博出线形势的做法是很好的,申花要跟杭州绿城好好学学。即使今天杭州绿城输了,球迷也会认可的。”

虽然下半场第73分钟,姜波在禁区内放到了名古屋队员久场光,裁判判给名古屋虎鲸队一粒点球,姜波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主罚点球的藤本淳吾罚了两回点球才将比分改写为1比0,但杭州绿城队的表现已然让人欣慰。拉米雷斯、汪嵩上场后都获得了破门良机,拉米雷斯接队友巴力传中后的头球高出球门,汪嵩的近距离射门被自己鬼使神差的踢偏,杭州绿城下半时的表现让人满意。比赛临近尾声,杭州绿城掀起进攻风暴。第80分钟,汪嵩角球开到中路,杜威头球一蹭,巴斯克斯外围射门,球偏出立柱,杭州绿城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随后无论是拉米雷斯还是顶上来打中锋的杜威与巴斯克斯都没有把握住机会。但杭州绿城给对手的压力已经足够大。名古屋虎鲸门将酋崎正刚开球拖延时间被罚了张黄牌就是最好的证,刘建宏也表示:“这就是勇敢与谨慎的差距啊,昨天上海申花不敢进攻,上半时平平淡淡,下半时敢于亮剑了才发现自己的机会原来那么多,后悔莫及呀。而今天杭州绿城,虽死无憾了,球迷会认可今天的比赛表现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