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邢衍安:成大运首棒紧张难入睡 盼去深圳参赛

2011年05月04日14: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4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张楠)来自北京大学的 邢衍安高举着深圳大运会的火炬跑出了北大百年讲堂,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在北大启动。作为北大学生,同时也是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曾经代表中国参加过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邢衍安而言,这60米的距离有点短,但是当他把圣火传递给第二个火炬手时,仍然充满了激动之情。

“整个过程都挺紧张,而且也挺激动的,毕竟是我第一次传递火炬,原本有一些设想,但是跑过什么设想都来不及了。”这位北大体育教研部三年级研究生在传递完圣火后激动地说,“我希望能够代表大学生代表奥林匹克精神和大运会理念传承下去。”

28岁的邢衍安作为大学生运动员曾经入选过田径国家队,主项男子110米栏的他曾经作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史冬鹏(微博)后的第三人参加了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并且获得了第11名。随后他与队友一起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的比赛。不过对于大运会,他却因为种种原因,从来都没参加过,“入选过几次大运会,但是因为伤病没有参加,所以特别遗憾。而今年也特别希望能够参加一次大运会。毕竟是在国内举办的比赛,我希望有这样的经历。”而大运会规定参赛的大学生运动员都必须是28岁以内的,这也许是这位北大高材生最后的一次大运会的机会。

很早就知道自己是火炬手的邢衍安直到两周前才知道自己是第一棒,而得知自己是第一棒的时候心情既激动也紧张。不过在他看来,之所以他能够成为第一棒,主要还是自己“大学生运动员”的身份,“我不清楚为什么选我第一棒,被选第一棒压力很大。我想可能是因为我是大学生运动员吧,这是对这种身份的肯定,其实有很多人也能胜任第一棒。”

为了跑好第一棒,邢衍安做了不少准备,他咨询了学校里曾经跑过奥运火炬的人,也专门彩排过一次,但是心里还是没有底。“我想过各种各样的很多场景,怎么去应对,怎么去做得更好。之前彩排过一次,还是比较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棒,之前不知道会有地毯,因为担心今天会下雨,怕太滑了,所以整个过程都告诉自己要特别小心。”

今天传火炬前,邢衍安早上6点就起床了,在他看来昨晚还是有点紧张。“我有点紧张,还有一点点兴奋,后来慢慢睡着了,但是睡眠质量不是很好。”8点当所有的火炬手集合在一起的时候,邢衍安看到了 邓亚萍、白岩松(微博)等一些名人的身影,自己也变得有点紧张。

不过,当他从国家领导人手里接过火炬的时候,才发现现场经历的一切都和自己想象得完全不同,跑完六十米后,他最大的感叹就是,“我觉得有点短,时间有点太快了。”

经历完终身难忘的火炬传递,邢衍安重新回到了自己更加熟悉的身份——北大的学生,而他期望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时候能够真正作为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一次世界大学生的盛会,而他对自己的未来也有越来越清晰的规划,“今后可能毕业后会留在北大,可能会当体育老师,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