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专访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大运诠释不一样精彩

2011年05月04日14:35新华网王传真 王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传真王攀)5月4日,即将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迎来了倒计时100天的历史时刻。100天之后,来自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多名青年运动员将来到深圳,参加24个大项、306个小项的比赛,共同分享竞技的愉悦与精彩。

此时此刻,深圳准备好了没有?这座年轻而富有创意和活力的城市,又将奉献给世界怎样的一场体育盛会?为此,深圳市委书记王荣4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就深圳大运会筹备进程、大运会核心理念等问题一一作出阐释。

深圳大运会各项工作都准备得非常充分

新华社记者:距离大运会开幕还剩下100天,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人们会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深圳,准备好了吗?

王荣:回顾四年多来的筹备,应该说深圳大运会各项工作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们准备好了。

从场馆建设来看,整个大运会我们准备了63个场馆,其中大部分场馆是通过对原有设施进行改造和提升完成的,而主赛事场馆如大运村和深圳湾的一些新建场馆,功能结构非常完善,已经成为深圳新的标志性建筑物。目前,大部分场馆已经进入赛事试运行阶段。

从运动员报名来看,现在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表达了参会意愿,报名人数超过9000人,其中运动员6000多人。我们预计,最终将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会,规模创历届大运会之最。

围绕赛事的组织准备工作也已进入新阶段,各种赛事系统如计时计分系统、注册系统、安保系统已投入试运行,围绕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模拟测试阶段,我们希望通过测试,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总的看来,我们很有信心通过四年多的筹备,尤其是通过冲刺、临战阶段各方面的动员,确保这次大运会的成功举办。

新华社记者:志愿者服务是国际性大型赛事筹办的一个重要环节。深圳大运会志愿者队伍目前组建成效如何?

王荣:目前赛事志愿者报名已达5万名,其中深圳高校大学生报名人数达2.8万名;城市志愿者达到25万名,社会志愿者更是达到100万名,可以说,深圳整座城市都高度地动员和组织起来为大运会服务。

新华社记者:针对深圳大运会的筹办工作,来自各参赛国家和地区人士给予了怎样的评价?

王荣:4月份,大运会各代表团团长在深圳召开会议期间察看了我们的场馆,检验了我们各方面的工作,他们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本届大运会一定是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准备最充分的一次运动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