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公路自行车赛将开赛 本土选手赛道初体验

2011年05月04日13:45湖南经视刘斌 胡孟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就星城长沙拉开战幕,赛事之一的城市绕圈赛,比赛场地选择了风景秀丽的橘洲公园,经视“直播大事件”也将对这场比赛进行全程直播。昨天上午,长沙的部分本土车手凭借着“地利”优势,提前踏上这条赛道进行体验。

五一小长假的橘洲公园人潮涌动,本土选手初次的赛道体验并没有进行过多加速骑行,而是尽量熟悉赛道和自己的爱车进行磨合。

长沙天空自行车俱乐部 黄浩:“骑行很舒适,因为比赛赛程比较长,所以要注意骑行的节奏,加上风景比较好,枯燥的比赛应该会添彩不少”

比赛赛道设置在橘洲公园南区。从青年毛泽东雕像到橘子洲大桥南引桥全长8公里,所有男选手要骑行10圈。而作为国内顶级自行车运动员的角逐,他们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70公里,这也对赛道安全提出了严格要求。

本次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还将设置个人计时赛和公路大组赛。个人计时赛从潇湘大道裕湘纱厂旧址骑行至猴子石大桥转盘,赛道全长10公里。而公路大组赛则在潇湘大道和长沙城区南、西二环线之间环岳麓山进行,赛道全长27.5公里。截止到目前,全国168个自行车俱乐部近1500选手已经确定参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