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荣膺MVP颁奖实录 玫瑰感谢母亲几乎落泪

2011年05月04日1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清晨,NBA(微博)官方正式宣布:德里克-罗斯当选2010-2011赛季常规赛MVP。以下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实录:

公牛总经理加-弗曼:当我加盟这支球队的时候,我感到这一切都太美好了,简直不像是真的。三年之后,我仍然感到,一切都太好了。我可以告诉你有关罗斯的很多事情,他有出众的天赋,有一颗伟大的心,有难以置信的强大信念,而且是那么无私。与此同时,他还是一个伟大的队友。所有的这一切,成就了一名伟大的球员。但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罗斯,我会说: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更是一个很好的人。常有人说,如果你能执教最好的球员,你就能教好整支球队。在我看来,锡伯杜教练也会同意,罗斯永远希望被教练严加管教。正是这一点,让他能够成为一名伟大的领袖,带领我们的球队取得目前为止的伟大成功。

公牛主帅锡伯杜:他的天赋当然无与伦比,但真正使他与众不同的是:他永远一心向前,永远谦逊,永不满足,永远乐意关心队友,永远渴望做得更好,成为一位伟大的领袖。很显然,我们的球队为此受益良多。每一天,他早早来到训练馆,很晚才离开,刻苦训练,卖力打球,竭尽全力去做得更好。他今年才22岁,以后只会越来越好。此时此刻,我想说,很荣幸能成为他的教练。

NBA官方合作伙伴某品牌发言人蒂姆-钱尼:代表NBA官方合作伙伴某品牌,将2010-2011赛季常规赛MVP荣誉授予德里克-罗斯!

罗斯:当我在训练营说“我想成为MVP”的时候,我并不是说说大话。我深知必须为此付出艰苦努力,整个夏天、整个休赛期都必须全力以赴,我想用这个目标来推动自己前进。

在这个时刻,我想特别感谢我的母亲(哽咽)。不管是打球,还是其他一切事,所有的原因都是为了我的母亲。一旦我不想去训练,我就会想到她曾经历的艰难岁月,辛苦上班,只是为了确保全家的生活。跟她比起来,我只是在打篮球,完全不算什么。我的生活里能有你,一定是得到了祝福。

我全力打球,把整个夏天的时间都献给了篮球,过程很艰辛,但我做到了。

问:你觉得美国国家队的经历对你成为MVP有何影响?

答:它给了我信心。每一天看到这群队友训练的多么刻苦,对比赛多么的投入,教练也出色的完成了他们的工作。这些都让我更加尽力打磨自己的比赛。

问:成为出自芝加哥的顶尖篮球运动员之一,对你意味着什么?

答:意味着很多。尤其对芝加哥来说,这座城市为了这一刻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当你踏上球场,听到球迷们的欢呼,不管是我还是板凳席上的最后一名球员,都感觉很棒。能够来到这座城市,我感到非常幸运。

问:乔丹曾经得过5次MVP,你觉得你能跟他一样吗?

答:我真不想碰这个话题。这是一支不同的球队,在不同的时代,我们现在只想继续赢得比赛,这就是我们现在所想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