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希金斯 夺冠喜极而泣才叫真汉子

2011年05月04日10:1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希金斯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战胜特鲁姆普后流泪的瞬间,当时他面对从看台下到场地中的家人情难自已。确实,这个冠军来得不容易,不仅仅是因为比赛本身,还因为希金斯在比赛中需要面对的另一个更为强大的对手:自他解禁复出以来如影随形的压力和质疑。

虽然希金斯之前已经在这个赛季夺得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但是这次世锦赛夺冠确实意义非凡。毕竟正是在去年世锦赛决赛前,希金斯遭遇了其职业生涯最大一次打击:陷入赌球,随后被禁赛六个月。对于格外重视选手个人名声,将“绅士”一直作为自己标签的斯诺克这个老派运动来说,希金斯几乎已经被置于死地。

就像是一个轮回,希金斯再次面对世锦赛,这次他宣告自己完成了涅槃重生。也许赌球门的真相永远也无法被客观还原,但是现在此刻的封王却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仪式:你可以选择不原谅一个犯错的人,但你同样没有理由拒绝对一个顶住压力并重新站起来的人致以敬意。

可以想象,赛后希金斯的泪水中包含了多少感慨,很多时候荣誉可以和他人分享,但是压力却总是也只能独自承受。希金斯是一个男人,更是一个父亲、一个丈夫,所以他在父亲去世后,选择了参加威尔士公开赛并卫冕成功,希金斯知道这是他最该做的,这是完成复兴拼图过程中最重要的一块,也是对父亲留下的最后一个课题最好的回答。

男人不是不能哭,但是别像男孩那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