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学生记者名单揭晓 100名高校大学生入选

2011年05月04日08:08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5月3日电(记者蔡华丽 李桂茹)今天,2011深圳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名单揭晓(详见校媒网www.xiaomei.cc),入围的100名来自国内近百所高校校园媒体的大学生记者,将于今年8月赴深圳采访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将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历史上首次出现大学生记者的身影。

经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授权,由招商银行冠名支持的“‘招商银行杯’2011深圳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自2010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中国高校传媒联盟200多家理事高校、近千家会员媒体的广泛响应,共有1013名大学生记者报名参选。经过网络报名、分区域初评、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评审等环节,选拔出150名正式候选人。

2010年8月,恰逢深圳特区建设30年及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150名“正式候选人”集体赴深圳,采访特区建设30年成果和大运会筹备进展情况。其间,150名大学记者组成大运校园传媒集团,成功运营《一起大运》报、CUMU网络电视台、“一起大运”网络专题等六大产品。同时,入围的150名候选人,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和高校,以不同的手段和形式宣传大运会,充分发挥了大运会传播大使的作用。根据他们的综合表现、专家面试意见、作品传播效果及每个人对大运会的推广情况等方面,最终确定了100名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

此次活动由深圳大运会执行局、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招商银行支持赞助。

据了解,入选的“2011深圳大运会注册大学记者”,将进入“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接受培训。本次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报道将以新媒体为主,依托微博校园(t.cyol.com)进行大运会赛况的实时播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