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4组数据证明MVP含金量 罗斯末节全联盟最恐怖

2011年05月04日0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NBA(微博)官方正式公布,罗斯当选本赛季MVP。对于这位公牛新星而言,这次当选是实至名归的。罗斯将个人成绩与团队成绩做出了最好的结合,而这次当选MVP是他正式走入巨星殿堂的第一步。

第一组数据:

罗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5分7.7次助攻,场均获得6.9次罚球并罚入5.9次,场均出手次数19.7次。罗斯的场均出手次数排全联盟第三,场均得分全联盟第七,场均罚中球数全联盟第九,场均助攻全联盟第十,场均罚球和效率值均是全联盟第11。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个人表现上,罗斯是无可挑剔的。毫无疑问,罗斯是全联盟最好球队当中最好的球员,但是他能够帮助队友打得更好吗?众所周知,能否帮助队友打得更好是衡量一位MVP的重要标准之一。对于那个问题,我们仍然可以给予肯定的回答。

请看下面第二组数据:

当罗斯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 公牛每100进攻回合能得到107.5分,每100防守回合只失分99.2分,净胜分达到了8.3分;而罗斯不在场上的时候,公牛每100进攻回合只能得到98.9分,比他在场上的时候少了8.6分之多!这足以显示罗斯的价值。

再看看罗斯对队友的帮助,为了便于比较,我们选择了能够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的布泽尔、诺阿、博甘斯、科沃尔、布鲁尔、吉布森和托马斯这8位球员。当罗斯在场上的时候,这8位球员的集体命中率是48%,真实投篮命中率是55.0%;一旦罗斯下场,这8位球员的集体命中率下降到45.1%,真实投篮命中率下降到52.7%。

再看看衡量MVP的另一个标准——罗斯能否在第四节带领全队取胜?答案仍然是肯定的。

请看第三组数据:

数据显示,罗斯本人在第四节的投篮命中率是42.4%,他在场上的每100个攻防回合,公牛能够得到109.8分,失分只有96.3分,与上面那组数据相比(全场比赛,罗斯出现在球场上的时候,公牛每100进攻回合能得到107.5分,每100防守回合失分99.2分),我们可以发现罗斯第四节的表现甚至比全场比赛的表现更好!

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公牛落后3分以内的时候,罗斯的投篮命中率是43.1%,他在场上的每100个攻防回合,公牛能够得到122.8分,失分只有80.4分,净胜分高达42.4分,这是一个恐怖至极的数据!

再看第四组数据:

自从进入NBA以来,罗斯就从未减缓过自己前进的步伐。新秀赛季他场均得到16.8分,第二个赛季他就将这项数据提升到20分以上,而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已经上升到25分。也就是说,加入NBA三个赛季以来,罗斯每个赛季都能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升20%!

从这些数据当中,我们可以给罗斯下这样一个结论——他是一个拥有顶级攻击力出色同时善于助攻的球员,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的发挥更好。

这样的罗斯,获得MVP是众望所归的。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