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家队淡出大运田径选拔赛 金牌不再第一追求

2011年05月04日08:05中国青年报郭 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一”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为期两天的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选拔赛,占去了北京体育大学数百名师生的休息时间担任计时裁判员的体育系大三学生李伟说,看着同龄人参加大运会选拔赛很是羡慕,不过他也并不遗憾,“我来选拔赛做辅助裁判的工作,本身也是为大运会做贡献。”

  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400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这次选拔,名气颇大的“眼镜飞人” 胡凯仍旧代表清华大学参加百米竞争,由于大运会28岁的年龄限制,这将是胡凯最后的大运会之旅。如今,他对比赛成绩已经不像早些年那样在意,“大运会重在参与,尽力就行。”

  记者在选拔赛秩序册报名名单上看到天津师大的链球名将张文秀(微博),虽然这位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国内女子链球第一人,因随国家队在葡萄牙集训而缺席了本次选拔,但她已向组委会“请假”,她很有可能凭借报名成绩直接进入大运会代表队。

  “自从教育部负责组队参加大运会之后,大体协就决心通过举办选拔赛的方式让学生运动员公平竞争,这次田径选拔赛应该是规模最大、组织最正规、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国大学生体协副主席王钢说,“除了田径选拔赛,我们还组织了很多项目的选拔赛,原则是公开、公平、公正,目的就是挑选能充分展示大学生运动员风采的队员来组成我们的大运会代表队。”

  在田径选拔赛之前,大运会乒乓球选拔赛刚刚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结束,获得去年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前八名的学校派队参加竞争大运会名额,而大运会网球选拔赛将于6月初在上海大学举行,据大体协工作人员介绍,各项目的选拔赛将在6月底结束,大运会代表队则在7月组队完毕。

  “以前,为了获得更多的金牌,我们组队时指定过不少高水平运动员,但最近几届大运会,我们的第一任务已经有所改变,并不单纯为了金牌参赛。”王钢说,“而有的国家队队员参加大运会,实际上也是因为他们本身具有正式的大学学籍。”

  本报北京5月3日电

  作者:郭 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