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闻晚报:世纪大战是好莱坞 球员都能当影帝

2011年05月04日08:01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邃的蓝眼睛,笔笔挺的鼻梁,时刻高昂的头颅,还有他那标志性的阿玛尼全毛大衣。如果穆里尼奥去好莱坞发展,相信他的成就绝不会亚于格里高利·派克、罗伯特·德尼罗这样的奥斯卡影帝。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就是一场大戏,而每个人都是演员。有人为了生活而演,有人为了生活得更好而演。这个世界上要获得真正的成功,那就必须有影帝一样的演技,穆里尼奥就是这样的人。当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着巴萨球员们在球场上精彩而又无耻的演技的时候,了解这位“老戏骨”的人都会报以会心的一笑。

在切尔西的时,爱假摔的C罗是穆里尼奥最痛恨的“球场骗子”,而他的爱将德罗巴被称作“正人君子”。去了国米,穆里尼奥大声地宣布,“德罗巴、C罗都是假摔高手、骗子!”如今在皇马,C罗又被狂人定义为从不假摔的“正人君子”。

对于巴萨夸张地围着裁判讨说法,穆里尼奥很鄙视。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自己其实是最喜欢在中场休息时去给裁判“校校路子”的主帅;自己其实是最喜欢在场边给裁判施压的疯子,甚至把瑞典裁判弗里斯克逼到“英年早退”。

皇马抱头被巴萨狂扁的时候,穆里尼奥说:“场面难看怎么了,龟缩怎么了?我是防守专家! ”好事的英国人翻出了2004年9月20日切尔西和热刺赛后发布会上的的一段录音,“这场球就只有一支球队想赢,另一家只知道死守。全场就只有一次头球打中了门框,其余的时候他们就把10个人摆成铁桶阵,前面就剩下迪福。我要是花50镑来看这场球,那更会觉得不爽。 ”

西甲希洪竞技的球迷也来凑热闹,因为在皇马一球险胜他们之后,穆里尼奥喊出了一句豪言:“我平时最鄙视这种门前停大巴的球队了!”而现在,穆里尼奥应该这么说,“面对巴萨,我希望有大巴停在我们门前,如果一定要给它加上一个数量的话,我希望是一万辆。 ”

在人生这场大戏中,人人都一样,自认清高的巴萨一样不能免俗。为了避免遇上对自己不利的裁判,瓜迪奥拉就一改常态地跳出来和狂人对骂。为了对付皇马凶狠的“三后腰”战术,巴萨球员们在场上一个劲地比赛谁摔得更惨,一个劲地向裁判喊冤。从最终的结果来看,他们一样拥有影帝级的演技,一点也不逊色于穆里尼奥。

巴萨和皇马的“国家德比”,既然已经演成了肥皂剧,那么就让我们搬个小凳子,倒上一杯咖啡,进入看戏模式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