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人民日报:大运激发深圳锐气 我的青春我作主

2011年05月04日07:27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4日,中国青年节。

  深圳,市民中心广场,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倒计时电子钟。

  “距2011年8月12日深圳大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鲜红的倒计时数字在不停地闪烁、跳动……

  北京,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虹”。

  深圳大运会圣火火种点亮了多彩的“虹”,火炬传递的第一棒4日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起跑……

  大运会,正向深圳走来。

  自从在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城市的角逐中胜出,深圳人就一直在思考:“青春之城”将以怎样的视角面对大运会?

  自从有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的精彩,人们就一直在关注:“设计之都”将为世界设计一个怎样的大运会?

  2011年4月15日,深圳发布大运会的核心理念:“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说,作为世界青年的盛会,大运会的核心价值决定了我们需要不一样的思路。

  展示青春的特质

  红火火的簕杜鹃、绿茵茵的荔枝林、海蓝蓝的深圳湾、飞飙的滑板少年、街头的劲歌热舞……5月的深圳,处处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市龄30年出头的年轻城市、平均年龄不过30岁的年轻市民,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艾瑞克·森超眼里,深圳最大的“不一样”就是年轻、特别有活力。

  青春的赛事、青春的城市、青春的市民,追求着青春的“不一样”。

  “在我们年轻的时候,让我们欢乐吧!”和着大运会会歌《让我们欢乐吧》的节拍,深圳对大运会的设计就是围绕两个字:欢乐!

  好动、好玩,新潮、时尚,个性、自我,这些青春的特质,成为深圳构思“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元素。

  2007年底,当深圳在为大运会的开、闭幕式表现“厚重的历史”与“激情的青春”间作出选择时,展示“赛事和城市青春特质”的“Start Here(从这里开始)”赢得了深圳人的最大认同,成为深圳大运会的主题口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