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罗斯正式捧起MVP奖杯 皮蓬等到场祝贺

2011年05月04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微博)官网正式宣布了本赛季常规赛最重要的奖项——常规赛MVP的归属。芝加哥公牛的控球后卫德里克-罗斯力压奥兰多魔术霍华德迈阿密热火的詹姆斯等球星获此殊荣。罗斯也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获奖者。

现年22岁的罗斯在本赛季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他也超越了此前23岁时获MVP奖项的传奇巨星维斯-昂赛尔德,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在来自120位北美地区的篮球记者和解说员的评选中,罗斯获得了113张第一选择票,得到了总计1182分的高分,以压倒性的优势荣获这一重要奖项。

投票具体规则为:投票人收到一张可以写有五名球员名字的选票,按照MVP的认可顺序依次写下五位球员的名字,其中第一选择得到10分,第二选择得到7分,第三为5分,第四位3分而第五为1分。最终获得分数最多的球员,成为本赛季的MVP。继罗斯之后,2-5名的球员分别为魔术霍华德热火詹姆斯湖人科比雷霆杜兰特

罗斯是06年以来史蒂夫-纳什获得MVP后首位赢得这一奖项的控球后卫,他本赛季带领公牛取得了62胜20负的骄人战绩。这位三年级球员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5分7.7次助攻和4.1个篮板,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七位在一个赛季里能够场均贡献25分7.5次助攻4个篮板以上数据的球员。此前只有迈克尔-乔丹,杰里-韦斯特,奥斯卡-罗伯特森,拉里-伯德,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能够做到这一点。

此外,罗斯本赛季总得分为2026分,总助攻和篮板为660次和330个,他成为历史上第五位单赛季能够在得分,助攻和篮板方面完成“2000+600+300”的球员,此前只有罗伯特森,乔丹,约翰-哈福利切克和勒布朗-詹姆斯能够做到这一点。

附录:MVP票选名单

1 罗斯,公牛,113张第一选择票,6张第二选择票,1182分

2 霍华德,魔术,3张第一选择票,57张第二选择票,643分

3 詹姆斯,热火,4张第一选择票,26张第二选择票,522分

4 科比湖人,1张第一选择票,18张第二选择票,428分

5 杜兰特雷霆,6张第二选择票,190分

6 诺维茨基小牛,5张第二选择票,113分

7 韦德,热火,1张第二选择票,24分

8 吉诺比利马刺,2张第二选择票,20分

9 斯塔德迈尔尼克斯,9分

10 格里芬,快船,5分

10 朗多,凯尔特人,5分

12 帕克马刺,3分

13 保罗黄蜂,2分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