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微道场 > 正文

央视名嘴微博赞巴萨巅峰巅峰 世纪大战不落幕

2011年05月04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名嘴微博赞巴萨巅峰巅峰 世纪大战不落幕

点击收听刘建宏腾讯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交锋中,皇马和巴萨1比1战平。而巴萨也是凭借两回合总比分3比1的优势晋级决赛,银河战舰皇马则无奈淘汰出局。赛后,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第一时间通过腾讯微博发表了他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本场比赛不仅仅是双方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也是连续4场世纪大战的最后一战。无疑这场比赛依然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最终巴萨的佩德罗率先进球,而皇马由巴西边卫马塞洛扳平比分,而最终双方战平。不过最终晋级决赛的则是巴萨,因为他们在首回合2比0战胜了皇马。赛后刘建宏认为巴塞罗那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不过这只王者之师也应该感谢穆里尼奥和皇马。

刘建宏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巴塞罗那想的更多的是顺利晋级决赛,皇家马德里想的是如何在客场保持尊严。而有一点是相同的,无论瓜迪奥拉还是穆里尼奥都在放眼未来。既然对抗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国家德比就没有落幕的时候。当巴塞罗那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时,他们必须要感谢穆里尼奥和皇马,有了这样的对手,才更证明他们的成就。”

刘建宏的这条微博首先阐述了双方本场比赛的目标,他认为已经首回合2比0战胜对手的巴萨的主要任务则是考虑如何轻松晋级决赛。而皇马则是希望在客场保持自己的尊严,而比赛的过程也证明巴萨整场比赛踢得比较轻松,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皇马则在全力拼搏。

同时刘建宏也认为这场比赛双方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双方的主帅都在放眼未来。因为世纪大战不是今年有,而是年年都那么吸引人,是一个世界足坛永恒的话题,没有落幕的国家德比永远是世界足坛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最后刘建宏在微博中指出了巴萨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事实也是如此现在巴萨的战绩以及球风在世界足坛也是难逢敌手,不得不说是一个王朝时代。不过,刘建宏认为巴萨之所以能够达到这样的成就也要感谢他们的对手。就如同这场比赛中的皇马和穆里尼奥,只有皇马这样的世界级强队以及穆帅这样成功的主帅的存在,才更能证明巴萨比赛的成就。虽然来说,胜者只有一个,但是失败者同样也该得到尊敬。

现在连续的4场世纪大战已经结束,巴萨已经进入欧冠决赛,对于本赛季欧冠唯一存在悬念的则是沙尔克04能不能在客场创造翻盘奇迹。而更多的媒体已经认为巴萨决赛对手将是曼联,同时也希望刘建宏等足球专家在今后的比赛中更多的通过腾讯微博分享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以及和球迷进行互动。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