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同一条河流淹死两次 再战曼联已暗藏隐患

2011年05月04日07:26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同一条河流淹死两次 再战曼联已暗藏隐患

巴萨还有漏洞

腾讯体育讯 九年前,巴萨曾在欧冠半决赛中以1-3的总比分被皇马淘汰,如今巴萨则以一个3-1成功复仇。两年后,巴萨再次进军欧冠决赛,并且极有可能面对同一个对手——曼联。本场后防线再次暴露致命隐患的他们,这一次面对红魔将更加艰难。让瓜迪奥拉恼火的是,巴萨这一次失球与周末联赛一样,还是因为后场倒球失误所致。

上周末的联赛,为了备战与皇马的欧冠生死战,瓜迪奥拉派上了8名替补,其中后防线就派上了4名替补,仅留皮克少主一人。然而当皮克一被换下,尽管门将平托神勇,巴萨防线还是立即崩盘。替补上场打中卫的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尽出洋相,其中小马哥更是在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一粒点球,成为巴萨失利的罪魁祸首。

本场比赛马斯切拉诺再次首发客串中后卫,表现还是不尽如如人意,他与整条后防线一起导演了一次低级失误。本场第63分钟,阿尔维斯在拦截住皇马传球之后,巴萨开始在本方后场倒脚,然而面对皇马球员的逼抢,巴萨的后防球员开始乱了方寸,没有及时解围。皇马在断球后就地反击,迪玛利亚左路禁区内射门击中立柱弹回自己脚下,随即传中,马塞洛门前抢射破门!总比分变为3-1!

回顾上场与皇马社会的比赛,你会发现那场比赛的第一个失球与本场丢球原因如出一辙,均是后场倒脚失误所致。上场比赛的第80分钟,平托将球交给自己的后卫,然而在皇家社会数名球员的紧逼面前,巴萨队员并没有干脆地将球解围,反倒是故作镇定地在几名后防球员间传来传去,结果球被主队球员断下,马斯切拉诺情急之下在禁区内犯规,被裁判处以黄牌外加点球。虽说本场比赛的这个失球改变不了巴萨进军温布利的局势,但是却再一次暴露了后防弊端。而且同一错误连犯两次,并且失误是由整个后防线造成的,令人唏嘘不已。

让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频繁的去客串中后卫,对于瓜迪奥拉来说,实属无奈。本赛季巴萨阵容中最薄弱一环非后防线莫属,尤以中后卫为甚。在本赛季的巴萨一线队中,瓜迪奥拉仅有7名后卫可供调遣,其中正牌中后卫只有三名:皮克、普约尔、米利托。本来这样短缺的后防线就不足以对付三线作战,而且还加之普约尔、阿比达尔、阿德里亚诺等人先后受伤,巴萨防线更加吃紧,瓜迪奥拉只能左右逢源、东拼西凑。这样的效果好不好?在一段时间里,小马哥、布斯克茨有受好评的时候,但是现在已经证明了他们注定不能像“专业选手”那样让人放心。

巴萨已经率先进军温布利,决赛对手也基本确定为曼联,因为红魔已经两球在手且第二回合主场作战。面对这个两年前决赛曾经2-0击败过的对手,拥有这样一条后防线,巴萨没有理由乐观。可以预见的是,瓜迪奥拉决赛的后防线组合无非就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或者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普约尔。

巴萨主力左后卫阿比达尔在肝部肿瘤手术康复之后回到赛场,是个好消息。但是状态到底能恢复到何种程度,谁都不敢打包票。前套阵容因为阿比达尔状态的不确定性,而曼联的吉格斯、纳尼、瓦伦西亚均是边路突击好手,巴萨的边路承受着巨大的考验,可能会崩盘。瓜迪奥拉倘若让普约尔继续打左后卫,那马斯切拉诺则将中卫进行到底。只是缺乏身高的他,扛得住贝巴吗?拼速度也拼不过小豌豆和鲁尼。

(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