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韦德透露赢球秘诀:和好友同进同退

2011年05月04日05:08腾讯体育[微博]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根据ESPN报道,在今天迈阿密热火即将和波士顿凯尔特人展开系列赛第二场的比赛,而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也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坐在以往惯例的位置上,这两位超级巨星显得相当兴奋和默契,而这和他们赛场上的表现也相得益彰。

在新闻发布会上,两位超级球星表示他们彼此之间的越发默契是热火能够在本赛季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慢慢展现强队风采,直到目前可以在东部半决赛首战中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大比分1-0领先对手的原因。在今年季后赛第二轮,除了热火之外,其他三队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都纷纷落马,这也让对手实力最强大的热火显得更值肯定。

“从我们两个人的第一天合作开始,我们就很清楚每个人都在关注我们,期待看看我们之间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看看我们怎么改变自己的定位,看看我们怎么共处打球。”韦德表示,“我们也认识到了这些,我们从赛季开始就对此进行了沟通和谈论,我们必须一直保持一致。一旦我们之间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就会再度进行交流和讨论,这让我们总能够在赛场上同进同退。”

詹姆斯和韦德共同训练,比赛,接受采访,对于任何球队来说,他们最优秀的两位球星都很难整个赛季一直做到这一点,而这也是韦德和詹姆斯希望以此建立真正意义的统一战线的决定的象征。

“与韦德和克里斯-波什一起打球并不代表我就进入了安乐窝,如果我们彼此间觉得对方没有很好的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事情,那么我们就会互相提醒和沟通。”詹姆斯表示,“我觉得我们需要给彼此提出建设性的批评,这样才能让球队变得更加出色和有效率。不管什么时候你身边出现新队友,也不管新队友是不是你的朋友,你必须认清楚人们会对一些事情的反应,在赛场上,你必须尽己所能和因人而异的调动起球员的积极性。”

“在我们开始合作之前,人们似乎忘记了我和詹姆斯是最好的朋友。”韦德表示,“而事实上,我们都觉得真正的好友可以给予对方批评,而湖人和凯尔特人不一定能做到这些。今天的我们真正的团结起来,延续着8年前就开始的友谊。”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