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福星执法红蓝大战 曾两判争议点球助红魔

2011年05月04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福星执法红蓝大战 曾两判争议点球助红魔

韦伯将执法曼联切尔西争冠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据权威媒体《天空体育》透露,下轮英超切尔西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曼联的焦点战的主裁判已经揭晓,此人便是在去年相继执法了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决赛的韦伯。虽然选择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裁判来执法这场争冠战看上去很合乎情理,但在切尔西球迷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好兆头,因为韦伯此前一直被看作曼联福星。

在上轮联赛客场0-1输给阿森纳后,曼联的领先优势缩水到3分,而在赛后,弗格森一直在重复几乎相同的一句话:“在这些重要的比赛中我们不会得到有利判罚。在一场重要比赛中我们不会得到点球,这场比赛太重要了,我们不会得到这样的判罚。”老爵爷之所以愤愤不平,不仅在于比赛中克利希脚踹欧文没有被判罚点球,更是因为同轮2-1击败热刺的切尔西的两个进球都有严重问题,一个是皮球没有完全越过门线,另一个则是卡劳的越位进球。

在3个月前曼联客场1-2输给切尔西的英超联赛中,曼联被主裁判阿特金森判罚了一个争议点球,而这也使得弗格森在赛后严词批评了当值裁判阿特金森的表现,老爵爷也因为过分的言论被禁赛五场。针对未来的这场焦点对决,双方都对裁判员的任命非常关心,不论是曼联还是切尔西,双方都希望执法水平更高的裁判来吹罚本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保守的英足总只能推出名哨韦伯来执法本场比赛。

现年39岁的韦伯在1998年开始担任英超的助理裁判,及至2003-04赛季,韦伯正式成为了一名英超主裁判。在过去的一年里,韦伯先后执法了国米对拜仁的欧冠决赛和西班牙对决荷兰的世界杯决赛,他也因为上佳的表现成为了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评选出的2010年度最佳裁判。虽然名声很大,但韦伯的判罚并非天衣无缝,他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对德容飞踹阿隆索的纵容举动便被广大球迷谈论许久。

在英格兰足坛,韦伯一直被看作曼联的“御用裁判”。2008-09赛季,曼联在主场对热刺的比赛中一度0-2落后,第57分钟,卡里克带球突入禁区,热刺门将戈麦斯出击有假摔嫌疑的卡里克顺势倒地,韦伯判给曼联点球,C罗一蹴而就,最终曼联上演了5-2的大逆转。但在赛后,韦伯本人却承认那是一次误判。而在本赛季的英格兰足总杯第3轮曼联主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韦伯开场1分钟就判给了红魔一个点球,随后他还罚下了红军队长杰拉德,以至于气不过的利物浦替补前锋巴贝尔在推特上发表了一张韦伯身穿曼联球衣的PS图,虽然此后巴贝尔被英足总罚款1万英镑,但韦伯的判罚遭到了长时间的非议。

对于韦伯来执法这场焦点对决,《天空体育》认为“这是对韦伯的巨大挑战”,而韦伯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则信心十足,他坦言:“会尽力让这场比赛0争议”。在《天空体育》的球迷留言中,绝大部分球迷都认为韦伯执法对曼联更加有利,一位球迷评论道:“这对于曼联来说真是一条好消息!没有比韦伯更合适的主裁判了!”另一位球迷则表示:“对于切尔西来说,这真是非常不利的决定,或许足总更希望曼联能够拿到联赛冠军吧。”虽然距离比赛开打还有几天时间,但这场比赛或许已经因为裁判的任命而提前开始了。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