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教练涨薪是福是祸 > 正文

各方关注国家教练百万年薪 比赛打的差还涨薪

2011年05月03日22: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报道 周文渊▲▲不要拿国家队教练的收入和俱乐部攀比。国家队不是赚大钱的地方,某种程度上国家队的经历对教练员来说是一个镀金的过程。比如之前国家队的朱广沪,吴金贵后来在俱乐部都得到了不错的发展机遇。国字号教练涨薪,肯定要和业绩挂钩。中国队在亚洲杯打得奇差,主教练还得到了涨薪的待遇,这不符合社会的发展潮流。中国队在四强赛表现不错,如果那时涨薪更容易接受。

刘建宏(微博 博客):国家队主帅应该涨薪,但我要强调,涨薪后必须提出新标准。中国足球正处于上升阶段,国家队不能再给中国足球拖后腿!最直接的目标是20强赛,国家队作为中国足球的“火车头”,必须在考试中合格!何为“合格”?我认为要达到2001年十强赛的水平。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必须明白,涨薪了,你的能力也得配得上这份薪水。

颜强:在欧洲等职业足球发达地区,国家队主帅的年薪不会太低,能和俱乐部中等收入的主帅持平。涨薪前,国家队主帅的工资相对较低。足协这次主动提出,我觉得是好事,说明足协对国家队的管理手段有了新的认识。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国字号主帅率先享受涨薪的优惠政策,是不是可以产生连带效应?比如也能惠及我们媒体工作者?

棋哥:足协的做法是为了调动国字号教练的积极性,这不是坏事。但足协是否回到押宝奥运、杯赛的老路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根本在于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职业联赛的良性经营。如果把希望寄托在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上,中国足球是不会发展的。

前国家队教练:过去我们工资只有几千块,年薪百万简直是天文数字。韦迪他们还真有魄力,如果国家队能进军2014年世界杯,据说光小组赛的出场费就能分到700万美金左右,这百万薪水算什么啊!

足协某官员:年薪百万?真的假的?此前听说过领导考虑为国字号教练加薪的事,但一直没有开会说。但只要中国之队的赞助商能给钱,好像不用开会就能解决。现在百万年薪比得上央企一把手了,再找借口,就不好了。加薪是喜事,希望他们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喜气。

某国脚:100万不是小数目,我们很多国脚在俱乐部的年薪还不到百万。其实我不关心教练拿多少,如果我们球员在国家队一年的收入也有百万的话,那才是最给力的事情。

相关专题:

国字号教练涨薪是福是祸?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