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胡凯大运火炬传递接重任 笑称再练自己会绝望

2011年05月03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凯大运火炬传递接重任 笑称再练自己会绝望

胡凯展示火炬(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5月3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李博)北京时间5月3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火炬北大传递活动率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虽然身为清华大学的学生,但作为大学生运动员的优秀代表, 胡凯在今天被任命为北京大学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在今天发布会结束后,胡凯也跟记者们聊起了自己最近的生活,已经开始读博的他逐渐将自己的重心放在了学业上,如今再看自己曾经从事的男子百米项目已经被博尔特一人抢尽风头,胡凯笑称再练下去就会让自己越来越绝望。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发布会上,胡凯被大运会组织方称为明天火炬传递的金童。三届大运会男子百米冠军,胡凯得到这个称呼当之无愧。而正是因为他曾经在大运会上获得如此高的荣誉,才最终被定为火炬传递北京站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在大家看来,能够成为最后一棒的火炬手,为北京火炬传递画上完美的句号,这个工作并非所有人都有资格完成。但今天听说自己也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胡凯却并没有太大的意外。“其实在我看来最后一棒跟其他的火炬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自己最后多了一个点燃北京主火炬的工作。”

就在大家都在关心明天究竟会以什么样的形式点燃北京的主火炬时,胡凯则是三缄其口。“其实点火炬也不能自己想怎么弄就就怎么弄,基本就是按照正常的流程去完成,总不会把火炬给炸着了吧?”胡凯带着调侃的语气回答记者。

虽然胡凯还在大学里,但已经成为了三届大运会男子百米冠军的他今年终于决定隐退。从全运会之后,胡凯便逐渐将自己的重心放在了学业上,如今已经开始读博的他,谈吐不凡,谈起自己曾经奋斗过的田径场,胡凯心里多了一份淡然。有记者把他从事的男子百米运动格局称为“龙争虎斗”,胡凯笑了笑:“我们这个项目现在已经不存在龙争虎斗了,因为冠军基本只属于一个人了,再从事下去只会让人感到绝望,干脆就可以不用再练了。不从事我们项目的人不能理解0.1秒和0.2秒之间的差距。”胡凯言外之意也是称目前男子百米被博尔特一家独大的局面让他们同样从事百米运动的人只能望而却步。

晚上好好休息,争取明天已最好的面貌来完成火炬传递任务。这是胡凯今天晚上最希望做的事情。至于今年的大运会,胡凯并不知道自己不做运动员还有被安排什么其他的工作,但是自己从事的田径项目依然还会是自己最关注的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