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将迎倒计时100天 青春之约精彩盛会

2011年05月03日18:5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世界搭建释放活力的青春舞台

深圳大运会倒计时100天,恰逢五四青年节。30多年前,当中国成立包括深圳在内的第一批经济特区时,解放思想、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就成为它们最强大的前行动力。30多年后的今天,正是有着这样的青春活力,年轻的深圳在世界城市之林绽放出独特的光彩。

深圳是一座创意之城。在《福布斯》杂志中文版的“2010中国大陆创新城市”中,深圳被评为中国大陆创新能力最强的城市。华为、中兴通讯、华强科技、腾讯等一批高科技民营企业迅速崛起,成为中国经济领域创新升级的“领头羊”。

深圳也是一座运动之城。这里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深圳每年要举办1600多场次的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达420多万人,体育人口比例超过40%。体育铸就了深圳独有的城市品格,也极大地影响了深圳人的生活观念。

深圳还是一座爱心之城。这里是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源地之一,目前在册义工25万多人,爱心基础坚实。“感动中国”的歌手丛飞对贫困儿童进行长达11年的资助,成为深圳义工精神的典型代表。将有127万名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服务大运会,为“爱心深圳”增添新的注脚。

正是这些独特之处,让深圳大运会成为一个集聚世界目光,彰显时尚文化,为各国青年展开交流、释放活力的青春大舞台。大运会期间,深圳将举办全球青年联欢节暨中欧青年交流年旗舰活动,预计将有来自五大洲的万名青年参与,以文化周、电影节、培训项目、峰会等为载体,彰显时尚文化和青春激情。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说,大运会既是一个体育盛会,也是全球青年的嘉年华。多彩的青春,丰富的世界,多样的文化相聚。年轻的深圳牵手青春的赛会,城市品格与青春梦想相互激荡。在进一步突出节俭、绿色、环保等理念的同时,深圳大运会也突出了中国文化“和而不同”的价值取向,表达了尊重文化多样性,倡导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民族文化的人们平等交流、和谐相处的核心价值观。

100天后,一场青春、开放、绿色、科技与和谐的盛会将呈现在世界面前,不同国籍、肤色和文化背景的大学生共享运动和友情。

百日弹指而过。人们有理由相信,刚刚走过而立之年的深圳特区,将用她的年轻、激情和创意,向世界呈上一份精彩的答卷!(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