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资格赛王琳次轮遇险 46分钟苦战进正赛

2011年05月03日1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3,国际羽联黄金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在亚罗士打市拉开战幕。首日资格赛中国队仅有王琳(微博 博客)一人出赛女单,她在21-13/21-15轻松胜出首轮之后,决胜轮遭遇90后小将郑静忆的挑战,苦战三局21-11/16-21/21-13过关。

王琳曾经在2009年登上世界第一,去年还赢得了世锦赛女单冠军,成为2012年奥运人选有力的争夺者。然而去年八月的左腿韧带撕裂却让她离开球场八个月之久,直到上个月的澳大利亚黄金赛才复出,获得了四强的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的她也是出赛资格赛的唯一一位中国球员,大马赛作为第一站奥运积分赛意义重大。

王琳在首轮的对手是本土球员谢丽雅,后者与王琳同为22岁,曾经在2009年进入过世界前30位,现世界排名为135位。王琳开局慢热0-3落后,好在她很快进行了调整,11-6率先换边,并且以21-13先胜一局。第二局两人战至3-3平之后,王琳连续得分13-6领先。谢丽雅奋力把比分追至15-19,前世界第一还是连下两分以21-15晋级。全场比赛仅耗时30分钟。

决胜轮王琳的对手是来自马来西亚的90后小将郑静忆,后者在此前的亚锦赛中进入到了女单第三轮,也同时创造了102位的个人最佳排位。比赛伊始中国小花就取得了3-0的领先,并且以11-5率先换边。在接连拿下四分之后,已经把比分扩大到了15-5领先十分。此后双方交替得分,她以21-11拿下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王琳从开局就1-5落入下风,郑静忆11-8领先换边。虽然前一姐一度把比分追至16-19仅差三分,却连续失分16-21丢掉一局。决胜盘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6率先换边,此后两波3-0的得分潮让她以21-13的大比分锁定了胜局。

这样王琳就将和三号种子蒋燕皎(微博)、二号种子汪鑫(微博)两人一同出现在女单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是印度名将 内瓦尔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