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孤单里亚变身独行侠 队友低效已让他无法信任

2011年05月03日1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申花队0比2完败鹿岛鹿角,亚冠联赛提前一轮被淘汰。作为球队的主力前锋,里亚斯科斯独自在前场游弋了90分钟却一无所获。由于队友的进攻效率太低,完全让里亚失去了信任。更多时候他选择了自己突破射门,可惜并未形成太大威胁。昔日的中超金靴,只能和申花队一起无奈接受出局的命运。

寻求配合 效果不佳

由于萨梅隆脚趾轻微骨折,他并未随队前往日本。比赛中,申花队排出了一个451的阵型,里亚斯科斯出任单前锋。此前的亚冠和中超比赛中,里亚和萨梅隆都是固定搭配,相互之间已经有了一定默契。客场与悉尼FC队的比赛中,正是接到萨梅隆头球摆渡,里亚斯科斯才打破了亚冠进球荒。如今,失去了锋线伙伴的支援,里亚只能与中场的冯仁亮、曹赟定、姜坤等队友寻求配合。和以往一样,里亚斯科斯依然在熟悉的右边路活动。第5分钟,申花队快速反击,里亚拿球后交给插上的曹赟定,后者带球转身后直接远射但角度太正;三分钟后,里亚斯科斯拿球后再次发动反击,可惜队友没有领会他的意图,结果被中田浩二破坏出边线。第11分钟,里亚斯科斯右路高速带球突破下底传中,曹赟定跟上射门被对方门将拿到。从比赛前15分钟来看,里亚更像是一名边前卫,组织策动了申花队的大部分攻势。不过,他与曹赟定、冯仁亮的配合远不如与萨梅隆那样心有灵犀,进攻效果自然打了一定的折扣。

心态急躁 踩人染黄

上半场,申花队的打法有些简单,戴琳后场拿球后经常直接打脚长传找前面的里亚斯科斯。由于鹿岛鹿角队对里亚采取了包夹战术,他很难拿到球。第31分钟,鹿岛鹿角队率先破门,这等于将申花队逼上了绝路。如果不想提前出局,除了加强进攻别无选择。为了发挥里亚的突破优势,申花队开始有意识找他这一点。第36分钟,里亚斯科斯拿球后转身突破被西大伍拉倒,为申花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同时让对手吃到了一张黄牌。2分钟后,姜坤前场直塞,但线路不太好,里亚没有得到。久攻不下,加上屡屡被鹿岛鹿角队员侵犯,里亚斯科斯心态有些急躁。第40分钟,他和大迫勇拼抢时倒地,踩了对方一脚,结果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也是他上半场唯一的“收获”。

孤单里亚 开始单干

由于缺少萨梅隆这个重要支点,里亚斯科斯上半场基本没有获得射门机会。下半场,里亚开始尝试自己突破后射门。第56分钟,里亚斯科斯前场拿球突入禁区,小角度连续扣球晃过鹿岛鹿角队防守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出底线。这次突破如果里亚选择传球而不是射门,或许威胁会更大一些。第61分钟,里亚斯科斯拿球后分给禁区一侧无人防守的姜嘉俊(微博),后者形成单刀,射门竟然打在了对方门将身上弹出,申花队错失扳平良机。队友的低效率,已经让里亚忍无可忍,他开始选择单干,即使出现机会第一选择不是传球而是射门。第64分钟,里亚斯科斯接曹赟定传球,禁区前转身射门偏出,这次机会并不是很好,更应该选择突破或传球。鹿岛鹿角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后,申花队大势已去。但是,里亚斯科斯仍然在前场拼命回归,试图为申花队挽回一点颜面。直到补时阶段,他还在做着最后的努力,随着一次拿球被判越位,里亚的表演到此结束。0比2的比分,让前中超金靴欲哭无泪。(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